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同交通局長張明生被免代表職務 前任剛落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14年5月13日,大同市交通運輸局局長張明生(中)親赴市交通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對其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情況進行督導檢查。

【文匯網訊】寒冬已至,反腐風暴席捲山西大同。繼大同市交通局原局長許棟上月落馬後,大同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明生日前已被罷免大同市人大代表職務。

據澎湃新聞報道,大同市人大常委會公告顯示,11月26日,大同縣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罷免了張明生的市十四屆人大代表職務。12月12日,大同市人大常委會確認罷免程序符合法律規定,張明生的市十四屆人大代表資格終止。

澎湃通過多個消息源獲悉,張明生日前已被停職並接受有關部門調查。12月15日,大同市紀委工作人員對澎湃新聞回應稱,一切以官方公佈消息為準。

公開資料顯示,張明生2001年10月起擔任大同市左雲縣代縣長,次年4月正式出任左雲縣縣長。

2006年5月18日,左雲縣張家場鄉新井煤礦發生透水事故,當地安監部門介紹說有5人被困。後經搶險指揮部核查組核查,實際被困56人全部遇難。

這起礦難瞞報事件在當時造成惡劣影響。2006年5月27日,中共大同市委召開常委會,決定免去時任左雲縣長張明生的縣委委員、常委、副書記職務,免去左雲縣分管煤炭的副縣長施錄的縣委委員職務。

據同年6月3日新華網報道,時任左雲縣長張明生、時任分管煤炭工作的副縣長施錄日前分別向左雲縣人大常委會提出辭呈,縣人大常委會依據有關法律規定,同意張明生辭去縣政府縣長職務、同意施錄辭去縣政府副縣長職務。

免職並沒有讓張明生的仕途就此停滯。

公開報道顯示,2007年11月27日,大同市市長助理張明生帶領中小企業局、建設局、財政局等部門負責人赴呂梁考察。這也意味著,被免1年半後,張明生低調復出。

2010年3月31日,大同市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第十五次會議,張明生被任命為大同市交通運輸局局長。

今年3月,人民網曾報道大同市交通運輸局對部分新晉陞的科級幹部進行廉政談話。

該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明生要求,新晉陞幹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要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習總書記的要求,做到大公無私、公私分明、先公後私、公而忘私、一心為公;牢記「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心存敬畏;用心去做好每一項工作,服務國家社會;時刻牢記「品質為自己修路、學習為自己指路、實幹為自己鋪路、廉潔為自己清路」,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辦事。

那時的他不會想到,不久之後,自己也迎來一場廉政大考。

2014年5月15日,時任大同市副市長的靳瑞林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靳瑞林在朔州任職多年,2012年5月起擔任大同市副市長,分管國土資源、交通、水務、農業等工作,算是張明生的直接分管領導。

落馬3個月後,靳瑞林被雙開。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顯示,靳在擔任朔州市副市長、神頭水廠建設協調組組長期間,濫用職權,造成重大經濟損失;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財物;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收受他人禮金;違反人口與計劃生育法律法規,超計劃生育二胎。

10月15日,山西省紀委通報,時任大同市委書記豐立祥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11月13日,據中新網報道,日前,天津市人民檢察院決定,依法對山西省大同市原市委書記豐立祥(正廳級)涉嫌行賄、受賄犯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11月14日,大同市紀委發佈公告,對市交通局原黨組書記、局長許棟涉嫌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

許棟曾是張明生的前任。2009冬天,卸任局長的他回到家鄉廣靈縣蕉山鄉東蕉山村任黨總支書記,並在2011年、2012年先後獲得山西省優秀黨務工作者、大同市關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貢獻獎等榮譽。

5天後,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在大同朔州忻州三市調研考察座談會上的講話提出,前段時間以來,大同市的前市委書記豐立祥,前常委副市長靳瑞林,朔州市前市委書記王茂設,忻州市的前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吉久昌,還有一些縣處級幹部先後接受組織調查,三個市都存在比較嚴重的腐敗問題。

澎湃新聞梳理發現,最近兩個月,大同已有多位公職人員接受調查,其中包括大同市市國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執行董事、經理、黨總支書記高榮民,渾源縣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正科級檢察員王國利,南郊區廣播電視台台長、黨支部書記張文斌,大同市交通局原黨組書記、局長許棟,大同市地稅局長宣艮(原呂梁市地稅局長),左雲縣委書記徐尚紅,陽高縣委書記解先文,廣靈縣長李立平,大同市檔案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張萬壽以及大同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薛凱等。

      責任編輯:京辰
大同交通局長張明生被免代表職務 前任剛落馬      [2014-12-15]
呼格家拒外媒採訪:我們國家事別管      [2014-12-15]
習近平視察南京軍區 要求勿忘國恥      [2014-12-15]
蒲宇飛任發改委就業司司長      [2014-12-15]
習近平:從四方面徹底肅清徐才厚案影響      [2014-12-15]
河南KTV失火致11死24傷      [2014-12-15]
內地33家公司發退市警示      [2014-12-15]
東莞拾荒姐弟後背貼紙牌尋父母      [2014-12-15]
甘肅「木匠」工藝入國家級「非遺」名錄      [2014-12-15]
李克強:中方願同俄加強高鐵合作      [2014-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