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鄧小平「光輝歷程」澳門開展 圖文音像再現世紀偉人業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1]    我要評論
             

鄧小平生平業績暨「一國兩制」光耀濠江澳門回歸十五周年大型展覽今日在澳門綜藝館舉行。

【文匯網訊】今天下午,「光輝歷程——鄧小平生平業績暨『一國兩制』光耀濠江澳門回歸15周年圖片展」在綜藝館隆重開幕。在持續3天的展覽中,400多幅珍貴圖片和一批珍貴文物首次來到澳門與市民見面。主辦方還透露,展覽不僅免費開放,前來參觀的市民還有機會獲得特製紀念品。

今次大型展覽包含圖文展示和音像展播兩大部分。其中,圖文展示分為《走出廣安》《戎馬生涯》《艱辛探索》《非常歲月》《開創偉業》《平民愫懷》和《情繫澳門》七個單元,向澳門參觀者展現這位世紀偉人的光輝一生,展現他所倡導的改革開放、「一國兩制」取得的偉大成就。

展覽首次展出鄧小平生前使用過的輪椅,「南巡講話」時穿著的夾克等珍貴文物。還有三部鄧小平專題片《史詩篇》《風采篇》和《情趣篇》,也在展覽期間循環播放。

此次大型展覽是繼8月在香港成功展出後,移師澳門,也是鄧小平展首次在澳門舉辦。讓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一國兩制戰略構想的提出者的鄧小平的事跡,更加深入港澳人心,進一步促進內地與港澳的合作交流。

此外,展覽同時還以「十五年十五人」為主題,通過15位本地著名攝影師的鏡頭,立體展現澳門回歸15年來,在發展經濟、改善社會民生、提高市民生活水平、延續發揚傳統文化等各方面取得的驕人成績。

本次展覽由香港文匯報、廣安市委、市政府聯合主辦,同時獲得澳門中聯辦、中共文獻研究會鄧小平思想生平研究會、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和駐澳部隊作為支持機構。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先生,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李剛主任,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胡正躍特派員,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王文司令員,澳門特別行政區首任檢察長何超明先生,澳門特別行政區新聞局局長陳致平先生,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吳志良主席,鄧小平先生長女鄧林女士,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楊紹明先生,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先生,四川廣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唐雄興先生,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議員、澳門中華總商會理事長高開賢先生,澳門立法會議員梁安琪女士,澳門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委員,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澳門城市大學校董曾志龍先生等主禮開幕式。

      責任編輯:高峰
王樹成:澳門展新篇 更應銘記鄧公      [2014-12-21]
鄧公「光輝歷程」圖片展今在澳門開展      [2014-12-21]
「特區」一詞緣於習仲勳同鄧小平的對話      [2014-12-09]
施密特密友:鄧小平應比毛澤東在史書上佔據更大篇幅      [2014-11-09]
法國駐華大使談與鄧小平會面往事      [2014-10-30]
鄧小平哪條接班人標準使胡錦濤「脫穎而出」?      [2014-10-10]
法建鄧小平廣場紀念其在此勤工儉學      [2014-09-21]
法國一廣場命名為「鄧小平廣場」      [2014-09-20]
胡錦濤形象亮相電視劇《鄧小平》      [2014-09-18]
鄧榕斥「鄧小平孫子是美公民」謠言      [2014-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