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法官今聽取許仕仁案4名被告求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2]    我要評論
   

枝角收押所正讓所有還押犯試穿新的衣服,由以往冷衫加夾棉太空褸,換上更暖的抓毛外套及風褸,還押犯衣服一律藍色,有別於囚犯的啡色衣服。

【文匯網訊】據港媒報道,香港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貪案中,許仕仁、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新地前執行董事陳巨源及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上週五被判罪成後,今晨會再被押上法庭,由法官聽取4人律師求情,料4人會呈上逾百封求情信,法官最快今天會有判刑,據悉脫罪的郭炳聯亦可能到場旁聽。

新地前主席郭炳湘昨就裁決首度回應,指「今次事件的是是非非,誰是誰非,上天會有一個好的安排」,並表明無意重返新地。

郭炳聯或旁聽

郭氏家族長子郭炳湘昨透過發言人稱,對郭炳聯無罪獲釋感到很高興,但對郭炳江罪成感到非常惋惜和悲痛。他又重申,今年初已與家族就股權達成協議,即他和兩名弟弟分別獲得相同數量的新地股權及均等的其餘家族資產,並已辭去新地非執董一職,希望有更多時間投入發展個人的事業及工作,無意重返新地。

已分身家 郭炳湘:無意返新地

郭炳湘又說,有關決定得到母親、弟弟和家人全力支持,又相信新地在郭炳聯領導下必會穩定發展,對新地及香港的前景很有信心。

高院法官麥機智今天會聽取求情,料4人會呈上合共逾百封求情信,最快今天有判刑,料各人會提出上訴。據瞭解,一旦有人被判超過12年的刑期,懲教署會界定為甲類囚犯,需送到高設防監獄,如赤柱監獄。

收押所藍色新衣御寒

許仕仁等4人昨晚在荔枝角收押所度過第三個晚上,據悉4人繼續分開囚禁在院所醫院內,醫生每日有為他們檢查身體,4人心情皆平靜。荔枝角收押所正讓所有還押犯試穿新的衣服,由以往冷衫加夾棉太空褸,換上更暖的抓毛外套及風褸,還押犯的衣服一律藍色,有別於囚犯的啡色衣服。4人今早最遲6時半要起床,並折好毛氈待懲教人員檢查,吃過有豬肉、菜及飯的早餐後,便會被押上法院。

郭炳江的保鏢昨日中午抵達荔枝角收押所,在登記處登記並放下私人物品,逗留約10分鐘後離去,其間被大批記者包圍。他只頻頻揮手,指不方便回應,亦無談論他是否與郭會面。

離開途中,保鏢突然想起忘記取回放在登記處的私人物品,包括錢包及手提電話,需折返收押所,途中再被傳媒包圍,他無奈地說,「你們令我非常緊張,我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回應的」,他取回物品後離去。據悉他到收押所是將日常所需藥品轉交給郭炳江。

      責任編輯:紫荊
聶樹斌母向山東高院表達複查訴求      [2014-12-22]
法官吐槽「領導亂打招呼」被免職      [2014-12-08]
揭秘法警提押嫌犯:不避紅燈      [2014-11-17]
廣州知識產權法院啟動主審法官遴選      [2014-11-13]
甘肅政法官微「自爆」官員淫亂 疑為夫妻吵架報復      [2014-11-10]
法官:對方未反抗 也構成強姦罪      [2014-11-06]
四中全會提出建立從律師法學專家中招錄法官檢察官制度      [2014-10-23]
郭宜品失聯前曾接觸一政法官員      [2014-10-08]
終院首任首席法官李國能吁學生撤離      [2014-10-05]
劉志軍案法官:審案前閉關1個月      [2014-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