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曾萬明任西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曾萬明任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和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部長。

【文匯網訊】12月24日,西藏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召開機關幹部大會,宣佈曾萬明任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和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部長。曾萬明去年底剛擔任西藏自治區副主席,晉位副省級的曾萬明近日再獲重用,補缺梁田庚進入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擔任組織部長。此前他在自治區11名副主席中列於末位,晉位副省級官員剛滿一年,就再獲重用進入常委班子,頗為引人關注。

據西藏日報報道,24日晚,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召開機關幹部大會,宣佈區黨委組織部主要領導同志任職決定:曾萬明任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和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部長。自治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吳英傑出席並講話。

吳英傑指出,近期,中央決定梁田庚同志調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河北省委組織部部長,充分體現了中央對西藏幹部的信任和關愛。近年來,在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梁田庚同志的直接帶領下,區黨委組織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緊圍繞推進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選幹部、配班子,建隊伍、聚人才,抓基層、強基礎,管機構、促改革,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果。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區黨委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區廣大組工幹部團結奮鬥的結果,也凝聚著梁田庚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區黨委對梁田庚同志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吳英傑指出,曾萬明同志政治立場堅定,政治敏銳性強,始終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善於從政治上、大局上思考問題、統籌工作,經歷過多崗位鍛煉,工作經驗豐富,組織協調能力強,思路開闊,創新意識強,工作有魄力,能力突出。此次中央決定曾萬明同志擔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充分體現了中央對西藏工作特別是西藏組織編制工作的高度重視和關心支持。相信曾萬明同志一定會在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在歷屆區黨委組織部部務會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礎上,團結帶領全區組工幹部,推動組織編制工作再上新台階,為服務西藏改革發展穩定工作大局作出新的貢獻。

吳英傑強調,此次區黨委組織部主要領導調整變動,是中央根據工作需要通盤考慮、慎重研究決定的,是全區組織編制系統的一件大事。大家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黨性原則,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區黨委的決定精神上來,全力支持配合曾萬明同志,把全區組織編制各項工作不斷推向前進,讓中央和區黨委放心。

就下步工作,吳英傑強調,2015年正逢西藏自治區成立50週年,既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開局之年、全面完成「十二五」規劃的收官之年,也是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一年。我們要按照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的部署要求,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突出全面從嚴治黨這個主線,以加強思想理論建設、從嚴管理監督幹部、持續深入改進作風、強化基層基礎工作、完善黨內法規制度、落實管黨治黨責任為重點,統籌推進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各項任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一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組工業務知識結合起來,切實把黨的十八大以來中組部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學深學精學透,切實把幹部選好用好管好。

二要牢牢把握當前我區組織編制工作的主要任務,緊緊圍繞全區工作大局,突出發展和穩定兩件大事,堅持固本強基、堅持制度治黨,以改革精神推進黨的制度建設,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不斷提高管黨治黨水平。

三要切實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按照全國組織部長會議要求,在選幹部上堅持政治標準,堅持公道正派,堅持實事求是,努力把組織部門建設成為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範部門,把組工幹部隊伍建設成為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過硬隊伍。

曾萬明在大會上作表態發言。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宣讀中央和區黨委關於曾萬明同志的任職決定。

區黨委組織部全體幹部職工參加會議。

相關報道:

曾萬明補缺梁田庚 此前在自治區11名副主席中列於末位

財新網(記者趙復多)報道:去年底剛擔任西藏自治區副主席,從而晉位副省級的曾萬明近日再獲重用,補缺梁田庚進入自治區黨委常委班子,擔任組織部長。

據12月25日西藏新聞聯播報道: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曾萬明同志任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另據《西藏日報》報道,24日晚,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召開機關幹部大會,宣佈區黨委組織部主要領導同志任職決定:曾萬明任自治區黨委委員、常委和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部長。

曾萬明今年50歲(1964年1月生),是四川成都人,從1980年開始,先後在四川省新都縣政府氨水車輛檢查站、農業生產資料公司、供銷社聯合社等單位工作。

在工作八年之後,1988年24歲的曾萬明進入新都縣委,正式踏入仕途,歷任政研室副主任、體改委主任、副縣長、縣委常委。2001年7月,曾萬明升任彭州市(縣級市)委副書記,後同時擔任市長,2002年12月,又調往大邑擔任縣委書記。

2005年5月,曾萬明擔任成都市副市長,並與2007年底進入成都市委常委班子,期間,他在西南財經大學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班在職學習,獲工商管理碩士學位。此後,曾萬明又先後主政綿陽、內江兩地,2008年5月任綿陽市委副書記、代市長(一年後轉正),2011年12月開始擔任內江市委書記。

在擔任內江「一把手」兩年後,2013年11月,西藏自治區十屆人大常委會第七次會議通過,決定任命曾萬明為自治區副主席。此前他在自治區11名副主席中列於末位,晉位副省級官員剛滿一年,就再獲重用進入常委班子,頗為引人關注。

這一人事變動是河北省委原組織部長梁濱落馬後的連鎖反應。為填補其缺,日前,擔任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長近三年的梁田庚履新河北省委常委。隨後,曾萬明接棒梁田庚「入常」。目前曾萬明在自治區黨委常委內部的分工尚未明確。

2011年11月,西藏自治區選舉產生15人的常委班子:陳全國為黨委書記,向巴平措(藏族)、白瑪赤林(藏族)、郝鵬、吳英傑為副書記,常委有楊金山、崔玉英(藏族,女)、洛桑江村(藏族)、金書波、尹德明、公保扎西(藏族)、秦宜智、齊扎拉(藏族)、鄧小剛、羅布頓珠(藏族)。

此後,這屆班子變動頻頻:擔任中央外宣辦公室(國新辦)副主任的董雲虎與崔玉英對調,轉任西藏黨委常委、宣傳部長;向巴平措當選人大副委員長,郝鵬出任青海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秦宜智升任團中央第一書記,三人均卸任西藏黨委相關職務,洛桑江村、鄧小剛出任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吳英傑明確為常務副書記,多托、王瑞連和丁業現則補缺黨委常委;金書波調任工信部黨組成員、紀檢組長,王擁軍補缺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楊金山調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西藏軍區政委刁國新補缺「戎裝常委」。

據財新記者統計,迄今為止今年已有七位省級黨委組織部「一把手」履新,分別是山西的盛茂林、黑龍江的楊汭、上海的徐澤洲、江蘇的王炯、安徽的鄧向陽、湖北的賀家鐵和西藏的曾萬明。其中五位為異地調任,一位從中央空降,而曾萬明是首位由本省份重用者。

曾萬明簡歷:

曾萬明,男,漢族,1964年1月生,四川成都人,1987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0年8月參加工作,西南財經大學農業經濟學專業畢業,博士研究生學歷,經濟學博士。現任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

1980.08-1981.12 新都縣人民政府氨水車輛檢查站工作。

1981.12-1983.09 新都縣農業生產資料公司工作。

1983.09-1985.09 新都縣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工作(其間:1983.10-1985.01遼寧鐵西科技進修學院商業會計中專班函授學習)。

1985.09-1987.08 四川電大黨政管理幹部基礎科脫產學習。

1987.08-1988.08 新都縣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工作。

1988.08-1990.05 新都縣委辦公室、縣委政策研究室工作。

1990.05-1993.02 新都縣委政策研究室秘書。

1993.02-1993.03 新都縣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1993.03-1996.12 新都縣體制改革委員會主任、縣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1996.12-2000.11 新都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縣體制改革委員會主任(其間:1995.08-1997.12省委黨校經濟管理專業在職學習;1996.09-1998.12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經濟系市場經濟專業研究生課程班在職學習)。

2000.11-2001.03 新都縣人民政府副縣長。

2001.03-2001.07 新都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副縣長。

2001.07-2001.08 彭州市委副書記。

2001.08-2002.01 彭州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代市長(其間:2001.09-2003.06四川大學經濟學院政治經濟學專業研究生班在職學習)。

2002.01-2002.12 彭州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

2002.12-2005.05 大邑縣委書記(其間:2003.03-2005.07省委黨校現代管理專業研究生班在職學習)。

2005.05-2007.12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其間:2005.12-2008.01西南財經大學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研究生班在職學習,獲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2007.12-2008.05 成都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2008.05-2009.05 綿陽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代市長。

2009.05-2009.06 綿陽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

2009.06-2011.12 綿陽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市長、中國(綿陽)科技城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

2011.12-2013.11 中共四川省內江市委委員、常委、書記。

2013.11-2014.12 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

2014.12- 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長、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

      責任編輯:Joshua
西藏:從重查處追隨達賴的幹部      [2014-11-04]
西藏昌都地區將撤地設市      [2014-11-04]
28000頭駱駝隊運輸隊 4000折戟青藏線      [2014-10-29]
俄媒:中國在西藏部署核導彈      [2014-10-21]
武警西藏總隊政委唐曉高配正軍職      [2014-10-06]
西藏5天內多名官員落馬      [2014-09-25]
西藏兩幹部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14-09-20]
對口援藏20年:累計投入資金260億      [2014-08-24]
外媒:西藏鼓勵民族通婚以促團結      [2014-08-18]
英議員:涉西藏報道多由達賴fans撰寫      [2014-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