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深圳寫字樓交易井噴 12月成交增近3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受住宅市場回暖帶動影響,四季度深圳商業寫字樓多數項目集中在去年12月備案,使得本月辦公和商務公寓成交量均有大幅增長。據深圳中原地產4日發佈的報告顯示,當月全市一手寫字樓共成交388套12萬平米,成交套數環比增長158.7%,成交面積增長近3倍,佔全年成交總量的四成。

12月寫字樓成交集中在福田和龍崗區,兩區域成交量共約7萬平米,佔全市成交總量六成,典型項目有純辦公類的京基濱河時代及研發辦公類的天安雲谷產業園、深圳灣科技生態園等。

根據深圳市規土委公佈的數據顯示,2014年12月全市二手寫字樓共成交93套約1.88萬平米,成交套數環比增長六成,成交面積翻番。從成交區域看,龍崗增長尤為搶眼,尤其是大面積二手寫字樓成交火爆,本月成交0.58萬平米,是11月成交量的50多倍。另外,羅湖和盐田增長也較為明顯:羅湖本月成交0.37萬平米,環比增長253%;盐田上月「零」成交,而本月成交量也大幅攀升至0.3萬平米,創今年以來新高。

另外,在商務公寓方面,整體市場環境的回暖也使得商務公寓市場熱度較前期升溫。12月南山的金地國際公寓和龍崗的遠洋新幹線、新木半里大廈等項目集中備案,導致本月成交量驟升。根據深圳市國土委成交數據統計,12月全市商務公寓共錄得657套約5.4萬平米,在壹海城、金地國際公寓等高端項目拉動下,整體均價重回4萬元/平米以上。

      責任編輯:京辰
閩去年氣象災害捲走44.7億 155.8萬人受災      [2015-01-04]
浙江寧波126億民資入股銀行      [2015-01-04]
京津冀聯建城鐵 破行政怪圈      [2015-01-04]
80家房企躋身百億軍團 較去年增9家      [201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