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業界支持深港通 交投勢增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滬成指昨日走勢。

【文匯網訊】(記者 陳堡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再幫手催谷深港通,消息傳出後,兩地股市隨即大炒深港通概念股。本港業界普遍支持深港通的推行,認為有利兩地股市的資金融通及交投。

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教授雷鼎鳴昨日於論壇後回應稱,深港通乃滬港通的後續會對內地經濟起很大作用,包括引入海外投資者、為資金尋找新出路等,長遠對內地及香港股市的融資有改善作用。

雷鼎鳴續說,內地股市發展程度仍然偏低,滬深股市總市值僅約30萬億元人民幣,惟內地每年新增股本資本則達20萬至30萬億元,反映滬深股市市值的龐大潛力。

他又表示,深圳股市以細價股為主,即使深港通出現,對內地股民的買賣習慣不會構成重大影響,惟擔心本港投資者會跟隨深圳炒風,但預期問題不大。

耀才證券研究部經理植耀輝坦言,「有(深港通)一定比無好」,有措施出台對兩地股市均有一定刺激作用,包括兩地的股票交投。不過,他認為即使落實推行,兩地股民都需要時間習慣,而且由於A股市場炒風熱熾,相信兩地額度使用差異將仍然存在。

泓福證券聯席董事林嘉麒也認為,深港通為股民提供多一個渠道投資,屆時需視乎資金流向,情況與滬港通相若,而由於深圳與香港的炒風不同,相信港股對深圳股民有一定吸引力。然而,林氏稱自己沒有使用滬港通,因本身未熟悉內地市場,仍然處於摸索階段。

      責任編輯:鐘鉉
李克強力挺 深港通可期      [2015-01-06]
李克強:深港通該通了 深交所:正在籌備當中      [2015-01-05]
李克強:滬港通後應該有深港通      [2015-01-05]
港府向港澳辦提交民情報告      [2015-01-06]
李克強力挺 深港通可期      [2015-01-06]
港業界支持深港通 交投勢增加      [2015-01-06]
梁振英:次輪政改諮詢明日啟動      [2015-01-06]
第二輪政改諮詢主要方向      [2015-01-06]
人大決定不可撼 次輪諮詢框內討論空間大      [2015-01-06]
民情報告最快今呈港澳辦      [2015-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