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寧波抓獲跨省特大販毒團伙 扮和尚販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本網 記者 周方怡 寧波報道)浙江寧波警方日前成功摧毀一個跨省販毒團伙,抓獲涉毒犯罪嫌疑人16名,繳獲冰毒達21公斤,這也成為建國以來寧波繳獲毒品數量最大的一起案件。其中,涉毒犯罪嫌疑人小兵借助和尚身份,掩人耳目,進行販毒活動。

僧人染毒做馬仔

據悉,在這個販毒團伙中,首先進入警方視線的是一個名叫阿軍的男子,真名叫劉某君,一個月有一公斤的販毒量,且出貨頻率非常高。阿軍的底下有眾多個下家,小兵正是其馬仔。

小兵今年24歲,老家在安徽固鎮縣,16歲畢業後就去了寺廟出家。最初跟著老和尚習得了一些經文,但對收入一直不滿意。前些年,因聽說寧波僧人收入比老家能翻上好幾倍。於是,他就來到寧波,結果卻一直沒找到肯收他的寺廟。無奈之下,他一邊繼續尋找合適的寺廟,一邊靠替人發喪唸經為生。

做法事常常需要熬夜,老鄉阿軍就提供冰毒給小兵吸食。一來二去,小兵就上了癮。因為沒錢買毒品,小兵就做起了阿軍的馬仔。

小兵的特殊身份讓阿軍很滿意,每次出貨都把成袋成袋的冰毒裝進小兵的「乾坤袋」裡。一段時間下來,阿軍發現這樣的方式確實掩人耳目,於是就將運貨的重任交給了小兵。作為回報,阿軍長期免費給小兵提供毒品。

抓捕中繳上膛槍

阿軍的上家叫姚哥,他是這個橫跨寧波江東、江北、鄞州、寧海、舟山等地特大販毒團伙的核心人物。在團伙中,姚哥主要負責從外省購買毒品,每次進貨都是10公斤起,然後到寧波散貨給阿軍等人。

2014年10月31日晚,寧波海曙警方調集100餘名警力集中收網,對案件所有團伙成員展開抓捕。11月1日凌晨3時許,民警將在還睡夢中的姚哥抓獲,在其床墊下警方還發現有一支上了膛的仿64式手槍和17發子彈。

同時,在鄞州、江北、寧海、舟山等地展開行動的7個行動組將犯罪嫌疑人阿軍、和尚等16人全部抓獲,所有在控嫌犯無一漏網。至此,警方成功摧毀了這個湖南籍特大跨區販毒團伙。

據統計,從2014年10月1日到2015年1月4日,浙江共計破獲毒品犯罪案件1226起(部級目標案件25起,省級目標案件56起, 10公斤以上案件6起),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3236名,繳獲各類毒品577公斤;查處吸毒人員17237名,其中強制隔離戒毒3216名,社區戒毒4374名。

      責任編輯:SalviNg
草原動車開行首日 15對列車齊發      [2015-01-09]
文匯特稿:中國正成為全球科技發展新一極      [2015-01-09]
疆輪台縣17位領導因暴恐案被處分      [2015-01-09]
中國「氫彈之父」于敏獲國家最高科技獎      [2015-01-09]
一圖解讀中國「氫彈之父」      [2015-01-09]
外媒:中國將對公民境外收入徵稅      [2015-01-09]
中評:中拉盛會 中國面臨機遇與挑戰      [2015-01-09]
中國注資拉美 10年內將達到2500億美元      [2015-01-09]
南海4島建人民武裝部      [2015-01-09]
南京機場等地發生出租停運事件      [2015-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