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南京機場等地發生出租停運事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9]    我要評論
     

1月8日下午,高鐵南京南站地區發生部分出租車罷運現象,一度造成乘客滯留。

【文匯網訊】8日下午開始,南京火車南站、小紅山客運站、祿口機場等地發生不同程度的出租車停運事件。在南京南站,停運的出租車一度達到數百輛。交通、公安等部門已介入處理。

據環球網綜合報道,1月8日下午,高鐵南京南站地區發生部分出租車罷運現象,一度造成乘客滯留。多位南京出租車駕駛員向記者證實,每月高達7000元乃至9000元的份子錢讓他們不堪重負,「每天一睜眼就欠公司200多塊」,這迫使他們通過罷運來表達希望「減租子」的群體訴求。

當晚6時15分,在南京城東工作的記者打算下班回家,通過常用的打車軟件嘗試叫車,目的地是近30公里外的江北。往常,附近的出租車搶單很快;今天,直到叫車信息推送到靠近200輛時仍沒有反應,記者隨手點了「5元小費」按鈕,直至347輛停止推送時依然無人問津。接著,記者又發送了一遍叫車信息,這次成功了。

的哥劉師傅請記者耐心等一會兒,因為他距離這裡還有2公里多。「要不是罷運,離這麼遠,我還搶不到你的單呢?」駕駛員劉師傅說,他也住在江北,順道回家做趟生意。

下午4點多,劉師傅在南京南站「偷偷拉了一個客人」到城東仙鶴門附近,「大家都不載客了,我也不好意思接活,後來試著接了打車軟件一個單子,讓乘客往遠處走了一段才拉上他」。

事實上,8日中午時分,記者已獲悉南京出租車醞釀罷運的消息。下午4時許,記者趕到南京南站出租車上客點發現,乘客們排起長隊焦急等車,但出租車來的少,間隔時間也長。出了南京南站,馬路上的空車大多亮起了「停運」的牌子。記者試圖打了好幾次車,均遭拒載。

據瞭解,至下午5點左右,這些罷運的出租車被疏導離開南京南站,但又聚集至附近的玉蘭路、明城大道上,依然拒絕載客。

      責任編輯:高峰
于敏因保密隱姓埋名30年 曾與鄧稼先對暗號      [2015-01-09]
尚勇任中國科協常務副主席      [2015-01-09]
日籍男老師性侵兩男童獲判14年      [2015-01-09]
發改委回應7萬億基建:總投資無法統計      [2015-01-09]
解放軍成立教育整改領導小組 總政主任執掌      [2015-01-09]
交通部:「專車」是創新 禁私車參與      [2015-01-09]
雲南官場成周永康案重災區 周濱染指當地礦產       [2015-01-09]
H7N9又現福建 活禽市場未釀驚變      [2015-01-09]
深圳200多車主異地購車無法上牌      [2015-01-09]
陝通報「陝女為官員買處」調查結果 無公職人員參與      [2015-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