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南一警員被曝借債千萬後自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近日,河南南陽市方城縣市民在網上曝料,方城縣公安局河東派出所民警周巍巍借債數千萬後服毒自殺。方城縣警方證實了周巍巍自殺的消息,但稱周是當地辦事處聘用的聯防隊員,並非正式民警。

據中新網報道,方城縣市民韓先生對記者說,2014年10月,方城縣公安局河東派出所民警周巍巍向其借款,他讓朋友賈某借給周巍巍15萬元,自己做了擔保。韓稱 平日裡經常見周巍巍穿著警服在派出所進進出出,看上去人也很實在,所以周借錢時也沒多想。

韓先生說,周巍巍自殺後,他找到方城縣公安局河東派出所所長馬強,馬承認周巍巍在派出所上班,但又說,周巍巍不是所裡的人。後來,他又向縣公安局經偵隊報案,縣經偵隊說,人死了不立案。現在才知道周巍巍竟然欠債兩千多萬元。

「以前就跟周巍巍認識,去年8月周提出借25萬元用一兩個月就還,我借給他了 ;去年9月,周再次提出借款,說周轉一個月連前邊借的一起還,於是,我又給了他12萬元 ,前後一共是37萬元。這些借款中既有周巍巍本人打的欠條,也有周巍巍和他的妻子共同打的欠條。周巍巍死後,周妻的電話很快也打不通了。」張姓市民說。

多位曾借款給周巍巍的市民告訴記者,周生前曾向200個左右朋友、親戚和熟人借款,總金額達2300多萬元。這些市民表示,之所以借錢給周,一來周巍巍是警察,不借面子上過不去,二來周巍巍看上去像個老實人。

「周巍巍死前半個月和妻子離了婚 ,周自殺顯然是為了逃債。」韓姓市民說。多個曾借錢給周巍巍的市民均認同韓姓市民的觀點,周巍巍服毒自殺肯定是為逃債。

方城縣公安局宣傳科長姚文武證實了周巍巍自殺的消息,但稱,周是當地辦事處聘請的聯防隊員,不是正式民警。記者轉述市民疑惑,周巍巍不是警察為何穿警服上班?姚文武反問記者,誰說的!?

至於周巍巍究竟欠了多少外債,姚文武表示,正在調查中。

      責任編輯:宝玉
雲南官場成周永康案重災區 白恩培妻曾欲自殺      [2015-01-09]
昆明男子鬧市殺人後自殺      [2015-01-09]
北大博士于艷茹承認抄襲 被撤學位      [2015-01-10]
河南一警員被曝借債千萬後自殺      [2015-01-10]
高三女生為還信用卡賣卵掙錢      [2015-01-10]
張慶偉:對環境違法「零容忍」      [2015-01-10]
牧民勇鬥暴徒獲「見義勇為」稱號      [2015-01-10]
河南新鄉副市長崔學勇接受組織調查      [2015-01-10]
京滬等10城市叫停「專車」服務      [2015-01-10]
人社部回應「中國社保費全球第一」      [2015-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