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巡視組:深圳幹部隊伍有「小團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深圳特區報報道,1月5日,(廣東)省委第三巡視組向深圳市反饋巡視情況。省委第三巡視組組長王傳金代表巡視組作反饋,「發現有幹部『帶病提拔』、『帶病上崗』等問題」、「幹部隊伍中存在『小團伙』『小圈子』」。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王榮表示,要求深圳市紀委、市委組織部等部門馬上組織力量,認真查辦到底。

巡視組所查案件直指六大問題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014年9月10日至12月5日,省委第三巡視組對深圳市進行了巡視。

王傳金代表巡視組反饋了意見,在肯定深圳市委、市政府近年來工作的同時,指出了深圳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面,主動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仍有不足。

王傳金指出,所查案件中暴露出有的領導幹部插手土地出讓、工程建設、國有資產處置、司法案件、幹部晉陞,利用職權為親屬子女經商、辦企業提供方便,搞權錢交易,生活腐化;醫療衛生、消防等系統和一些基層執法單位腐敗案件易發多發;土地出讓和建設規劃存在權力尋租空間,交通、水務、城管、工務等建設工程項目和物資與服務採購等領域存在腐敗高風險;產業發展專項資金監管有漏洞,存在違規冒領、套取現象;房地產開發商主導城市更新引發的「併發症」比較嚴重;高爾夫球場、練習場過多過濫,且違規違法問題多。

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作風建設方面,仍存在形式主義現象,政府某些管理仍不到位;有些幹部作風不夠紮實,一些幹部改革銳氣和工作熱情減退、存在慵懶散浮拖等不作為現象;頂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行為仍有發生。選人用人和執行民主集中制方面,發現有幹部「帶病提拔」、「帶病上崗」等問題;執行幹部管理規定不夠嚴格;幹部隊伍中存在「小團伙」、「小圈子」;有的領導班子貫徹民主集中制不夠充分。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問題的線索,已按有關規定移交省紀委、省委組織部及相關部門處理。

深圳將對移交案件線索查辦到底

王傳金代表巡視組提出了三點意見建議,特別提到,深刻吸取許宗衡、梁道行、蔣尊玉、葉民輝等案件教訓,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保持反腐高壓態勢,嚴肅查處領導幹部搞權權交易、權錢交易、權色交易等腐敗問題,嚴肅查處土地出讓、建設規劃和工程項目等領域的違紀違法問題,形成強大震懾等。

深圳市委書記王榮表示,要切實按照巡視組的意見建議,嚴肅認真抓好整改,確保將巡視成果轉化為工作實效。

王榮對整改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其中對巡視組移交的案件線索,要求市紀委、市委組織部等部門馬上組織力量,認真查辦到底。

數據

去年深圳34處級以上官員落馬

1月8日,深圳市檢察院公佈2014年工作報告顯示,深圳去年共立案偵查各類職務犯罪307人,同比上升20.39%,立案人數創歷史新高。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241人,立案偵查瀆職侵權犯罪66人。

在貪污賄賂犯罪方面,共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犯罪241人。其中百萬元以上大案47人,縣處級以上幹部34人。分別在海關係統查辦23人,在公安消防系統查辦14人,在交警車管所繫統查辦11人,在環保水務系統查辦9人。立案偵查民生領域貪污賄賂犯罪154人。在政法領域查辦34人。

      責任編輯:袁虹兒
朱明國等官員落馬 巡視組立功      [2015-01-07]
習近平:反腐不定指標 上不封頂      [2015-01-12]
調查:2015年中國遊客首選日本      [2015-01-12]
巡視組:深圳幹部隊伍有「小團伙」      [2015-01-12]
31位省級紀委書記 超7成空降      [2015-01-12]
高官卸任 健康信息從保密到公開      [2015-01-12]
內地橫跨11省區病死豬肉案告破      [2015-01-12]
中國一款軍用發動機完成試飛      [2015-01-12]
中國第2批艦載機飛行員成功著艦      [2015-01-12]
中國跨地跨部門嚴查「空鬧」      [2015-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