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克強將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3日宣佈,應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瑞士聯邦政府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20日至22日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15年年會,並對瑞士進行工作訪問。

洪磊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介紹說,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李克強總理將出席論壇全會並發表特別緻辭,與論壇國際工商理事會代表對話交流,會見論壇主席施瓦布。李克強將闡述對國際形勢的看法,介紹中國經濟形勢和全面深化改革舉措。

洪磊說,對瑞士進行工作訪問期間,李克強總理將與瑞士聯邦主席索馬魯加舉行工作會談。中方希望通過此訪為中瑞建交65週年拉開序幕。

瑞士不是歐盟國家,而是永久中立國。瑞士在歐洲國家中,由於常年堅持和平中立的立場,持有包容的態度,其在國際事務上與中國的共同發聲點相對比較多。

近年來,中瑞關係持續穩定發展。2010年1月26日,時任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問瑞士時,中瑞宣佈啟動自貿談判, 2013年7月,中瑞在北京簽署中瑞自貿協定。

專家認為,政治互信是雙邊關係健康發展的重要前提,通過李克強總理此訪,中國與瑞士之間有望達成更多共識,以此帶動雙邊關係的整體發展。

世界經濟論壇又名冬季達沃斯論壇,每年在瑞士山區度假勝地達沃斯舉行一次。據瞭解,今年世界經濟論壇的主題主要有四個方面:危機與合作;成長與穩定;創新與產業;社會與安全。記者注意到,今年論壇有專門場次對中國前景進行展望,探討「新常態」等議題。

彭博社引述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企業研究所研究員張文魁表示:「2014年一些跨國企業及海外投資者對中國的開放程度和不斷增長的債務問題,感到疑慮。」他認為:「李克強總理將在這次達沃斯經濟論壇努力消除外界這一擔憂,展現中國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進一步提高開放程度的決心。」

      責任編輯:劉健
李克強上任來至少考察35家企業      [2015-01-13]
李克強:中國社會要形成「萬眾創新」的局面      [2015-01-09]
深港通三大猜想      [2015-01-08]
李克強看望廣州務工者按習俗向小孩派紅包      [2015-01-08]
李克強:行政審批不讓群眾摸不清門 跑累了腿      [2015-01-07]
李克強廣東考察釋放五大信號      [2015-01-07]
李克強:讓農民工生活有希望奮鬥有回報      [2015-01-07]
碰到總理你會和總理聊些啥?      [2015-01-07]
李克強新年首次基層考察選廣東 釋放信息耐人尋味      [2015-01-06]
李克強:我們要的是包容性發展      [2015-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