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首批中央取消公務車將低價拍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報道,中國公車改革將邁出實質性一步。最新消息顯示,中央和國家機關本級取消的公務用車將正式啟動第一批拍賣。三家拍賣公司分別將於1月25日、26日及2月1日舉行專場拍賣會,其中,首場拍賣1月23日開始預展。

目前,已有兩家拍賣公司公佈了204輛公車的信息。記者統計發現,其中,帕薩特、榮威、別克、奧迪等品牌居多,尤其帕薩特達到59輛。起拍價格方面,目前最高為柯斯達大客車25萬元,而僅就轎車而言,最高則為奧迪18萬元。

首批公車專場拍賣會25日起舉行 23日開始預展

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公車改革車輛處置定點拍賣機構之一,北京中拓國際拍賣有限公司日前在其官方網站發佈公告稱,將於1月25日下午舉辦「中央和國家機關公車改革取消車輛首批專場拍賣會」。

根據這份公告,凡符合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法人、自然人均可參加競買,如所購車輛北京市本市過戶,購買人須持有北京市小客車配置(或更新)指標。

據介紹,拍賣前,該公司將在北京市昌平區北七家鎮亞運村汽車交易市場中拓拍賣停車場舉行預展,時間為1月23、24日全天(9:30—16:00),以及25日上午(9:30—11:30)。

這也將是中央層面取消公車的首場拍賣會。此前1月16日,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資產管理司副司長徐永勝透露,此次中央和國家機關本級需要取消的3184輛公務用車已全部封存停駛,其中共計300輛參加第一批拍賣。

繼25日的首場拍賣會後,1月26日上午,中央和國家機關公車改革車輛處置的另一定點拍賣機構,北京北汽鵬龍機動車拍賣有限公司將在豐台區南四環中路260號新發地汽車市場舉行拍賣,其預展時間為1月24日至25日(9點至17點)。

相較於上述兩家,北京花鄉拍賣有限公司的公車拍賣會時間則稍晚一點。中新網記者採訪其工作人員獲悉,該公司將於2月1日下午舉行拍賣會,預展時間為1月29日、30日和31日全天。截至記者發稿,該公司尚未對外公佈拍賣車輛的具體信息。

帕薩特、奧迪等品牌居多 轎車最高起拍價18萬元

日前,上述兩家拍賣公司公佈了204輛公車的具體信息。其中,北京中拓國際拍賣有限公司共計106輛,北京北汽鵬龍機動車拍賣有限公司為98輛。

記者對上述204輛公車統計發現,居於前十位的品牌為:帕薩特、榮威、別克、奧迪、柯斯達、紅旗、中華、金盃、奇瑞、蒙迪歐,各品牌公車數量依次為59輛、19輛、18輛、17輛、13輛、12輛、12輛、11輛、8輛和7輛。此外,首批拍賣標的還有北京現代、雅閣、桑塔納、長安、福田等品牌公車。

價格方面,北京中拓國際拍賣有限公司公佈了106輛公車的「參考價」,其中,最低參考價為8000元,系三輛登記日期為2003年12月的紅旗轎車;最高參考價為15萬元,是一輛登記日期為2008年8月的奧迪轎車。

北京北汽鵬龍機動車拍賣有限公司則直接公佈了98輛公車的「起拍價格」。中新網記者注意到,其中最低為2000元的金盃中型客車,共計4輛;最高則為25萬元的柯斯達大客車,共計2輛。而僅就轎車而言,最低起拍價為3000元,是一輛登記日期為1999年9月的桑塔納;最高起拍價則為18萬元,系兩輛2009年登記的奧迪。

上述204輛公車中,除了上述唯一一輛登記日期為1999年9月的桑塔納之外,其餘車輛均為2000年以後登記,同時也不乏2010年以後的車輛,登記日期最晚的為2013年12月。

目前尚未公佈具體車輛信息的北京花鄉拍賣有限公司,其副總經理王郁峰此前接受記者採訪時亦表示,「總的來看,大部分車況還不錯。」

      責任編輯:姚黃
中方:緬甸抓扣155名中國人      [2015-01-21]
內蒙古呼市法院實行辦案終身負責制      [2015-01-21]
江蘇南通房管局長候審期間自殺      [2015-01-21]
廣電總局:中國文化作品確存有數量缺質量問題      [2015-01-21]
2014年江蘇7名廳官因貪腐獲刑      [2015-01-21]
甘肅省2015年1號文件禁獵旱獺防鼠疫      [2015-01-21]
吳衛國、黃瀾、儲永宏當選南京市副市長      [2015-01-21]
孟建柱:政法系統要徹底肅清周永康案影響      [2015-01-21]
劉光磊任重慶市政協副主席      [2015-01-21]
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兼任中央政法委委員      [201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