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太陽驅動」2號公布環球飛行路線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太陽驅動」2號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全球最大太陽能飛機「太陽驅動」2號團隊20日公布環球飛行路線圖,「太陽驅動」2號將在3.5萬公里的飛行里程中在阿聯酋、阿曼、印度、緬甸、中國和美國的12個城市停留。

「太陽驅動」2號將於今年2月末或3月初從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起飛,自西向東飛行,依次抵達阿曼首都馬斯喀特、印度城市艾哈邁達巴德和瓦拉納西、緬甸的曼德勒、中國的重慶和南京。

按計劃,「太陽驅動」2號在結束中國之行後經夏威夷飛越太平洋,其橫穿美國大陸的停留地點為菲尼克斯、若干中西部城市和紐約。

在飛躍大西洋後,「太陽驅動」2號將選擇在南歐或北非的某座城市停留,並於今年7月末或8月初返回起點阿布扎比。

據悉,「太陽驅動」2號首次環球飛行將歷時5個月,飛行時速為50至100公里。在僅依靠太陽能動力的情況下,「太陽驅動」2號的總行程約為3.5萬公里。

「太陽驅動」項目創始人、瑞士探險家皮卡爾將與一名搭檔共同駕駛「太陽驅動」2號飛機。皮卡爾說:「在這架太陽能飛機首次環球之旅的挑戰中,我們想展示的是清潔技術與可再生能源能協助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太陽驅動」2號是2010年4月首飛成功的「太陽驅動」號飛機的升級版,是目前全球體積最大的太陽能飛機。「太陽驅動」2號重約2.3噸,翼展達72米,堪比波音747客機的翼展尺寸。其最大飛行高度為8500米,最高時速是140公里。

「太陽驅動」2號的機身和機翼均採用極輕的碳纖維材料,機翼上裝有約1.7萬塊超薄高效的太陽能電池板,可為機載電動機供電。在白天飛行時,該飛機還能將多餘的太陽能電力儲備到高性能蓄電池中供夜間飛行,實現不用一滴燃油晝夜飛行。

      責任編輯:劉健
「太陽驅動」2號公布環球飛行路線圖      [2015-01-21]
巴安全部隊與武裝分子交火致10人死      [2015-01-21]
印尼:不會公開亞航客機墜毀報告      [2015-01-21]
克欽軍:已護送305名被困國人回家      [2015-01-21]
亞航調查初步結果將公布      [2015-01-21]
日本成美國最危險盟友      [2015-01-21]
也門政變 叛軍奪走重軍火與坦克      [2015-01-21]
日媒刊文批美對台政策「奇葩」      [2015-01-21]
奧巴馬:定規則的不該是中國      [2015-01-21]
法《查理週刊》襲擊案嫌犯出庭受審      [2015-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