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外派雇員理想居地排名急跌16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國際人力資源咨詢公司ECA今日發佈一項關於今年最適宜居住地區的調查顯示,香港全球排名下跌16位,跌至第33位;新加坡則連續第16年蟬聯第一。

據亞太日報報道,報告稱,調查共涵蓋全球450個城市,考慮其氣候、醫療服務可負擔程度、住房、基建、人身安全、政治局勢緊張程度以及空氣品質等因素,綜合得出城市的宜居程度。

受近期社會政治不穩定影響,香港在全球排行中下跌了16位。但在亞太區,香港仍然排在第6位。

ECA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香港在基礎建設、教育和醫療配套等方面的排名仍然不錯,但空氣品質則比很多其他亞洲地區惡劣,加上近幾個月發生前所未有的緊張局勢,使得香港社會政治得分有所下跌。

新加坡則憑借良好的空氣品質、穩固的基建、世界級的醫療設施和低犯罪率連續第16年成為全球頭號宜居城市。其它全球十大宜居城市中,有9個都位於亞太區,主要分佈在澳大利亞和日本。

內地方面,上海仍是最適宜居住的城市,全球排名第110名;北京則位列全球第122名。大部份內地城市的分數保持平穩,其中重慶和深圳的排名有大幅躍進。

關禮廉表示,房屋、商品及服務、娛樂設備和醫療服務等方面的改善使得內地城市的排名有所上升。然而,國家急速發展也隨之帶來挑戰,包括污染、基礎建設、貪污和食品安全等問題。

      責任編輯:冬瑾
6名華僑華人今年1月在南非遇害      [2015-02-09]
向華強太太請中紀委查周星馳      [2015-02-09]
激進組織網煽暴力圖吸票      [2015-02-09]
政界譴責衝擊商場打傷警員      [2015-02-09]
激進反對派衝擊商場趕客 暴徒踢暈警員      [2015-02-09]
環時:「港獨」思想根源是反華反共      [2015-02-09]
港因流感死亡增至142人 已超去年      [2015-02-08]
粵港委員吁共建世界級城市群      [2015-02-08]
李文斌冀委員瞭解港青對國家想法      [2015-02-08]
數百人屯門遊行反水貨客與警推撞      [2015-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