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浙書記呼吁港澳同胞來浙投資創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夏寶龍

【文匯網訊】(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在23日下午與出席政協會議的港澳華僑委員座談時坦言,希望更多高層次港澳台胞和海外人士來浙江投資創業,在場的海外鄉賢也紛紛為家鄉建言獻策,助力浙商回歸。

夏寶龍向廣大浙江籍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致以問候。他說,2014年,浙江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各方面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這裡面凝結著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和社會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我代表家鄉人民感謝你們。

船王包玉剛之女包陪慶在座談會中首先發言。她坦言,包玉剛先生很早就發現了寧波深水港的優勢,一定會很高興聽到「海上絲綢之路」的構思,希望今後有更多的路通過海運疏散出去。

夏寶龍還指出,遊子心中,永遠抹不去的是鄉愁。浙江永遠是你們的根,希望大家常回家鄉看看,為浙江實施「走出去」和「引進來」戰略牽好線、搭好橋,加深浙江與港澳台地區和國外的交流合作,促進共同繁榮共同發展。

「家鄉現在是山好水美環境優,人齊氣順幹勁足,海內外優秀人才在浙江創業發展的機會很多、機遇很好。」夏寶龍笑稱,浙江現在出了馬雲,還會出李雲、王雲,會出「芸芸眾生」。

為此,法屬圭亞那江浙滬華僑聯合會主席郭勝華表示,去年年底在義烏落地的「僑商蜂巢」項目就是響應浙商回歸的成果。「義烏的長處是國際出口,短板是國際進口,『僑商蜂巢』正是發揮浙江海外僑商在國際資本、商品信息、人才技術、管理理念等全球化優勢的良機。開展國際貿易雙向直通車,形成義烏在全球化視野下具有獨一無二核心競爭力的新型商業模式。」

浙籍委員擁護中央站在第一線

浙江省政協常委、香港大唐金融集團副主席李德麟在座談會上坦言,2014年,香港確實是經歷了一個非常時期,可以講是一個政治上的洗禮。然而,從另外一個方面來講,對浙江的在港鄉賢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的鍛煉機會。

「浙江的各級政治委員,都在各個同鄉會裡擔當重要的角色。可以說,每一件活動,他們都站在隊伍前面扛大旗。包括支持白皮書、大遊行和兩次簽名活動。絕大多數的政治委員都站在第一線,與浙江的鄉賢一起努力,讓我們看到了在香港的浙江人的團結。可以講是另外的一種收穫。」

      責任編輯:陳夢怡
林鄭看望在閩港生 冀回港創業      [2015-01-23]
港澳委員:「佔中」源於對內地誤解      [2015-01-23]
商務部:中企對外投資受歡迎 今後會提速      [2015-01-21]
浙江玉環大火5名責任人被刑拘      [2015-01-21]
深圳證監局排查券商涉佳兆業投資      [2015-01-19]
毛光烈辭去浙江省副省長職務      [2015-01-19]
香港為何要對投資移民「變臉」      [2015-01-19]
孫政才寄語港澳委員 多建諍言      [2015-01-18]
原浙報集團副社長受賄獲刑12年半      [2015-01-17]
騙婚組織假裝港商 浙江女上當      [2015-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