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網絡歌手龐麥郎被經紀公司起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近日,歌手龐麥郎成為網民熱議焦點。某雜誌曾在一篇採訪中對龐麥郎不為人知的一面進行披露,並爆料其違背經紀合約的內幕。龐麥郎得知後大為惱火,公開否認曾接受過採訪,並表明自己沒有經紀公司。華數公司運營總監嘉霖稱,龐麥郎和華數的經紀合約是毋庸置疑的,很費解龐麥郎為何會前後矛盾。今日華數再發聲明,稱「多次的溝通未果,我們已經心灰意冷,公司只能依靠法律的公正裁判。」據華數唱片稱,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已經於2014年12月12日受理了華數唱片與龐麥郎之間合同糾紛的訴訟。

華數聲明全文如下:

近日,各大門戶網站和主流媒體紛紛用大幅版面報道了關於龐麥郎的新聞,一夜之間他再次成為熱議焦點,同時,華數唱片也收到了多方媒體朋友的詢問和關心。

首先,感謝大家對華數唱片、對龐麥郎的關注,同時,希望借此機會對眾多對此次事件感到疑惑的朋友,做一次公開的交底。

約瑟翰·龐麥郎,本名龐明濤,1979年出生,陝西漢中人。2013年9月,當他向我們展示他的音樂時,原生的唱法、貼近生活的歌詞,以及他身上的強烈矛盾氣質,讓我們在最初錯愕過後選擇了他。

最初,公司對他定位為「追夢青年」,華數音樂希望通過音樂講述一個追夢青年的勵志故事,證明所有人都有追求夢想的權利和實現夢想的機會。

我們深知,一個草根偶像的誕生,僅靠個人身上的話題性是遠遠不夠的。因此,從最初音樂製作到其後宣傳推廣,公司每一步都為其進行了精心定制:

2013.10月初,正式採集《我的滑板鞋》初始版本乾聲用於編曲;

2013.11月下旬,經過反覆修改和詞曲打磨,編曲完成;

2013.12月上旬,完成編曲內器樂錄音;

隨後,龐麥郎進入歌曲練習期。

2014年春節過後,龐麥郎進行了第一次正式錄音,效果非常不理想,無奈之下,只好一遍遍請老師指點練習,經過持續磨棚、錄音,終於在2014.3.18完成最終錄音。

4月底,後期製作結束,歌曲完成,開始按計劃進行宣傳準備工作

5月,《我的滑板鞋》正式進入宣傳期,第一階段以獨立音樂人平台發行歌曲;一周後,進入第二階段,運用自媒體提升歌曲關注度和熱點關鍵詞;

6月下旬進入第三階段,傳統音樂站點和各大音樂平台、榜單推薦;7月進入第四個階段,宣傳活動和媒體邀約展開……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7月3號,經過反覆協商後,龐麥郎正式轉簽專屬藝人合約,成為公司旗下的專屬藝人。

隨著推廣深入,歌曲逐漸走紅,越來越多的機會開始出現——《中國好歌曲》、《中國夢之聲》、《中國正在聽》、《中國夢想秀》、東方衛視跨年等等。當一切都向著最好方向發展的時候,讓所有人始料未及的意外發生了……7月底,龐麥郎突然從公司為他安排的住所消失。只留下經紀人面對近三十場已經安排好和正在洽談中的演出合作束手無策。

在此期間,公司一邊努力跟媒體、演出商道歉、協調,一邊全力尋找想方設法與龐麥郎溝通,但他始終持迴避躲閃的態度,我們甚至不知道他離開的真正原因。

直到我們從其他途徑得知,龐麥郎開始獨立接商演,聽說他開始自己策劃發行新的歌曲,聽說他宣稱沒有經紀公司,聽說他對媒體說自己是90年的台灣人……震驚,失望,難過之餘,我們最為遺憾的是,看著他背離最初的音樂夢想漸行漸遠。

我們不願去揣測他這麼做的用心,只能把這一切歸咎於他對整個行業的「不瞭解」——不瞭解媒體採訪不會向他也不會向公司支付費用,不瞭解每一家唱片公司都有自己的簡稱和全稱,不瞭解國內市場除了線下活動幾乎賺不到錢……這些不瞭解不僅造成了他跟公司矛盾的根源,更成了一些投機者獲取利益的工具。所以當他說「我成了肥肉了,哪個都想來割一刀」時,一向敏感、多疑的他想必也不甚如意。而沒有合約保護的他,更容易遭受各方勢力的利用,甚至連接受採訪時的說辭風格都迥異非常。而在這其中最為遺憾的是,人們已經不再像「滑板鞋「時期那樣,關注他的音樂,而是將熱點轉移到了「龐麥郎」這個人身上,在各路的媒體報道中,我們黯然發現,他再不是當初我們熟悉的那個「追夢青年」。

事情走到今天,早已不在公司掌控之中,各路人馬各種說法你方唱罷我方登台,堪堪變成一場鬧劇,多次的溝通未果,我們已經心灰意冷,公司只能依靠法律的公正裁判。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已經於2014年12月12日正式受理了我們北京華數唱片與龐麥郎之間合同糾紛的訴訟,而此前一直對外宣稱北京華數唱片是「不許他看合同」「強迫他簽約的大騙子」的龐麥郎,卻不理會法院的傳票送達,個中緣由不得而知。我們不得不承認,關於龐麥郎的宣傳計劃,雖然取得了傳播上的巨大成功,事實上卻也是傳播上的巨大失敗,龐大的點擊量與人們的熱議,遠遠悖離了我們試圖打造一個陽光、執著、正能量的草根藝人的初衷。包裝過程中沒有及時注意到藝人心理變化並進行疏導,更疏忽了對藝人基本素養的判定。這是一個很好地教訓,我們必當銘記在心。

陣痛過後,我們還有更長的路要走。「『草根』一時鮮」是一句相當諷刺和現實的預言,我們嘗試過打破它,但是失敗了。希望未來更多懷才的追夢人,能夠以此為鑒,避開歧路,追尋到屬於自己的夢,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最好的時代。

對於這段時間對公眾輿論造成的影響,華數唱片深感歉意,並致以最誠摯的道歉。同時感謝各位媒體朋友對公司的關注,今後,我們將不會公開接受任何跟龐麥郎有關的採訪報道,希望這場鬧劇能早日塵埃落定。

      責任編輯:文茜
網絡歌手龐麥郎被經紀公司起訴      [2015-01-25]
外媒吐槽央視:落後得不可思議      [2015-01-25]
陳赫張子萱幽會照曝光 疑似偷情      [2015-01-25]
風行工作室稱握有陳赫偷腥照片      [2015-01-25]
趙本山鐵嶺演出 市委領導未出席      [2015-01-24]
趙本山:我沒有任何事兒 我都不在乎      [2015-01-24]
《我是歌手》張靚穎再尷尬墊底      [2015-01-24]
傳孟非從江蘇衛視離職將轉型      [2015-01-23]
「好男人」陳赫發微博承認已離婚半年      [2015-01-23]
賈樟柯監製影片《K》入柏林國際電影節      [201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