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消息稱IBM將裁員11萬人 26%員工將被遣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東方財富網報道,有消息稱IBM將在下個月裁員111800人,裁員幅度將達26%。

有消息稱IBM將在下個月裁員111800人,裁員幅度將達26%。如果這一事實屬實,將成為IBM歷史上最大的裁員事件,打破當年裁員60000人的記錄。

消息來源於硅谷資深記者Robert X. Cringely,他指責之前的CEO Louis Gerstner 和 Sam Palmisano製造了混亂,而現任CEO Virginia Rometty則沒有很好的解決問題。

問題在於,一方面,IBM臃腫的組織架構已經很難滿足新商業化時代,因此需要削減一部分阻礙,另一方面,IBM的「M」可能意味著硬件,但其硬件服務現在已經縮減到了10%,而其占三分之二營收的服務也在衰減。

一位IBM的前任員工證實了記者的說法,IBM仍然執著於過去的服務之中,即客戶可以將其核心數據放入雲端的服務。

為此,IBM收購了雲服務商SoftLayer,因為IBM需要快速進入雲服務領域,並且IBM已遠遠落後於微軟、Google、亞馬遜。自收購18個月以前,IBM就已經投入了大量的資金用於SoftLayer及其服務廣告。

記者Cringely認為,主機和儲存服務市場將逐漸縮小,但IBM卻依然愚蠢地推出Z13大型服務器,並賣掉了存儲,以為可以帶動銷售。但與此相反的,在大數據時代,數據存儲將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此外,多方數據顯示,IBM已經連續11個季度收入衰退,其現任CEO或許並不勝任此職務,且很難帶領公司走出困境。

Cringely表示,IBM的裁員將從下周開始,一直到2月底結束。IBM將在第一季度支付一大筆遣散費用。更致命的是,這將極大地打擊客戶的信心。

      責任編輯:阿雅
網傳裁員30% 搜狐將迎大變革?      [2015-01-09]
渣打香港裁員近百人      [2015-01-08]
可口可樂為節省成本裁員1800人      [2015-01-09]
匯豐擬發行150元紀念鈔 紀念150周年      [2015-01-25]
消息稱IBM將裁員11萬人 26%員工將被遣散      [2015-01-25]
英媒:李嘉誠快買下整個英國了      [2015-01-25]
國內成品油價格或將迎來「十三連跌」      [2015-01-25]
外企欲「接盤」公務員「下海」      [2015-01-25]
油價連跌 「兩桶油」銷售壓頂      [2015-01-25]
國內油價明日或迎「十三連跌」      [2015-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