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工信部回應「屏蔽翻牆軟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7日,工信部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在國新辦發佈會上針對近期屏蔽一批網絡翻牆軟件做出回應,他表示,中國互聯網發展要按照中國法律法規進行,新情況出現就一定會有新的監管措施跟上。

不良信息應該按法律進行監管

聞庫介紹,中國互聯網特別是移動互聯網發展成就顯著,到去年12月底4G用戶超過9000萬,互聯網業務的發展也非常有效,發展不錯的企業大概有40%至50%的增長率。

針對近日有報道稱中國屏蔽了一批翻牆軟件,聞庫回應,在中國發展互聯網一定要按照中國的法律法規進行,一些不良信息應該按照中國法律進行監管,所以,隨著互聯網的發展,新的情況出現一定會有新的監管措施跟上。

將建立全國涉企收費項目庫

在減輕企業稅費負擔方面,鄭立新介紹,目前涉企收費清單制度逐步建立,全國和各地區涉企收費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基金清單已經對外公佈,並且建立了常態化的公示制度。同時推動全國普遍性降費,建立扶持小微企業的長效機制,每年為企業和居民減輕負擔在400億元左右。各省取消、停征、減免涉企收費的項目,每年為企業和居民減輕負擔在1000億元以上。還建設了覆蓋全國3000多家企業的減輕企業負擔調查信息平台,及時瞭解企業負擔的變化情況,並且建立了全國和各省市企業的舉報和督辦制度。

下一步,將完善和實施涉企收費清單制度,推動中央部門和各地區行政審批前置收費清單盡快公佈,建立全國涉企收費項目庫,並接受社會的監督,同時加大對清單之外違規收費的曝光和查處力度。

去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3%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毛偉明介紹說, 2014年,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8.3%,其中製造業同比增長9.4%。從效益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6.47萬億元,增長3.3%,其中製造業實現利潤增長6.5%。2014年全年電信業務總量達到1.8萬億元,同比增長16.1%。2014年全年信息消費規模達到2.8萬億元,增長18%。

      責任編輯:魏紫
官方回應「關閉翻牆軟件」      [2015-01-27]
工信部回應「屏蔽翻牆軟件」      [2015-01-28]
南京新任書記談作風:須嚴守規矩      [2015-01-27]
簽證繁瑣成內地人出遊歐洲軟肋      [2015-01-27]
「八項規定」出台兩年 共82533人受到處理      [2015-01-27]
深交警破獲「地磁感應解碼器」騙局      [2015-01-27]
「違規發放福利」居榜首      [2015-01-27]
滬昆高鐵貴陽至長沙段6月通車      [2015-01-27]
臘八節少林寺施粥      [2015-01-27]
西藏官員向達賴集團提供情報被查      [2015-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