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楊金山被查或與薄熙來有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人物報道,2014年7月,成都軍區副司令員楊金山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軍委紀委立案調查。2014年8月,楊金山被移送軍事司法機關依法處理。作為205名中央委員中的一員,楊金山是十八大後落馬的軍銜最高的現役軍人。

楊金山是河南息縣人,1969年入伍,先後在成都軍區第14軍、第14集團軍服役長達30年,從一名普通的工兵連戰士逐步晉陞為集團軍參謀長。該集團軍的前身是由中共元老薄一波在抗日戰爭時期組建的一支群眾武裝,駐地位於雲南省昆明市。

重慶地方媒體曾於2012年2月披露,時任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率重慶市黨政代表團,參觀了駐滇某集團軍軍史陳列室。有媒體認為,楊金山作為第14集團軍的「老人兒」,或許與薄熙來保持著某種非同尋常的關係。

另有知情人士稱,2012年被查的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此前曾批給西藏軍區一大筆款項,時任西藏軍區司令員的楊金山特意拿出其中的一部分「以示感謝」。

此次公佈的16只「軍老虎」中,衛晉、葉萬勇與楊金山同屬成都軍區。西藏軍區副政委衛晉因涉嫌嚴重違紀,於2014年4月被成都軍區紀委立案調查,2014年7月移送軍事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四川省軍區原政委葉萬勇因涉嫌嚴重違紀,於2014年5月被軍委紀委立案調查,2014年8月移送軍事司法機關依法處理。二人與楊金山有過工作上的交集。

衛晉是山西臨汾人,1990年10月至2007年8月一直在成都軍區政治部宣傳部工作。他擔任成都軍區政治部宣傳部副部長期間,楊金山正在擔任成都軍區副參謀長。2011年11月至2014年3月,衛晉任西藏軍區副政委,此時的楊金山先後擔任西藏軍區司令員、成都軍區副司令員。

葉萬勇是湖北武漢人,2005年12月任西藏軍區副政委,2006年10月任四川軍區政委,2007年1月任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軍區政委,成為四川省的「戎裝常委」。在此階段,楊金山歷任成都軍區副參謀長、成都軍區裝備部部長。2008年8月,《成都日報》報道了汶川大地震後在成都火車北站舉行的抗震救災第二批回撤部隊歡送儀式。時任省委副書記李崇禧,成都軍區裝備部部長楊金山,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葉萬勇等人出席歡送儀式。

2012年5月,四川省委換屆,59歲的葉萬勇因接近退休年齡沒有進入常委班子。但僅兩個月後,《四川日報》報道,經中央批准,葉萬勇再次進入四川省委常委,填補了自己剛剛退出的軍方常委空缺。十八大後,四川最先刮起反腐風暴,多名曾任省委常委的官員落馬,葉萬勇未能例外。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薄熙來自詡儉樸 庭審卻穿名牌鞋      [2015-01-22]
周永康曾與薄熙來密談要「大幹一場」      [2015-01-14]
北京軍區成立閱兵小組 尚未集結訓練      [2015-01-28]
互聯網3巨頭 三月齊聚鵬城      [2015-01-28]
軍報:黨委班子和領導幹部腰桿子不硬      [2015-01-28]
黑龍江下力改善營商環境 十港澳委員受聘監督員      [2015-01-28]
楊金山被查或與薄熙來有關      [2015-01-28]
家藏兩億!能源局副司長被審查起訴      [2015-01-28]
傳國產無人機非洲實戰墜毀 原因不明      [2015-01-28]
浙江首家民營銀行成立      [2015-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