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地方兩會人事變動密集 已調整35名省部級官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因李崇禧落馬而「空轉」一年多的四川省政協主席一職終獲補缺。30日從四川傳來消息,柯尊平當選為政協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主席。事實上,已閉幕或正在召開的省級地方兩會,目前至少已調整35名省部級官員。不過因為十八大後的反腐風暴和2014年底密集的人事調整,各地仍有諸多要職待補。

「一把手」空缺職位漸獲填補

據中新網報道,1月30日下午,政協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成都閉幕,柯尊平當選為政協四川省第十一屆委員會主席。

2013年12月29日,時任四川省政協主席的李崇禧被查,並於2014年1月被免去四川省政協主席等職務。此後,四川省政協主席一直空缺。

在今次省級地方兩會上,空缺省級政協主席獲以補缺的還有天津。1月27日下午,為期四天的天津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閉幕,選舉臧獻甫為天津市政協主席。

這距原任天津市政協主席何立峰2014年6月調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黨組副書記,使得該職位出現空缺,也已半年有餘。

就在省級政協「一把手」逐一補缺的同時,空缺的省級政府首長也獲以填補。在24日閉幕的新疆「兩會」上,雪克來提·扎克爾高票當選新疆自治區主席,填補了努爾·白克力調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留下的空位。

而因雪克來提·扎克爾職位變動導致的新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一職空缺,目前也已有乃依木·亞森填補。乃依木·亞森此前為新疆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

地方兩會排兵佈陣:至少已調整35名省部級官員

截至1月30日,已有22個省份的政協會議、14個省份的人大會議閉幕,並發佈了相關人事調整信息。

中新網記者統計發現,至少已有35名省部級官員在今次省級地方兩會中獲任新職。

其中,政協系統20人,包括2名省級政協主席和18名省級政協副主席;人大系統13人,包括1名省級人大主任和12名省級人大副主任;政府系統2人,即「轉正」的雪克來提·扎克爾和新當選貴州省副省長的孫立成。

記者注意到,上述履新的35名省部級官員之中,除了孫立成和陝西政協副主席孫其信為「60後」為,其餘均為「50後」。其中有2名女性,分別為遼寧省政協副主席史桂茹,以及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蘇寧。

除了省部級層面的人事變動,另已有100餘人也進行了相應調整。新晉人員包括1名省級政協秘書長,79名省級政協常委,2名省級人大秘書長,43名省級人大常委。

多個要職待補

儘管在此次省級地方兩會上有所補缺,但由於十八大後的反腐風暴和2014年底密集的人事調整,各地目前仍有諸多要職空缺。

就省級政協層面而言,在31個省份中,廣東省政協主席一職因朱明國落馬至今仍然空缺。原定於今年1月23日召開的政協會議,推遲到2月上旬。屆時,誰將填補這一空位,目前尚無相關消息。

去年以來,多省份政協副主席在反腐風暴中落馬,如天津的武長順、遼寧的陳鐵新、安徽的韓先聰、陝西的祝作利、山西的令政策等。儘管部分已做填補,但山西等省份因政協會議還未閉幕,故新晉人選尚未明確。

與此同時,多名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也因原任官員落馬而出現空缺,包括重慶的譚棲偉、河南的秦玉海、山西的金道銘、黑龍江的隋鳳富等。中新網記者統計發現,目前,只有重慶的空缺獲得填補,其他省份因人大會議尚未閉幕,暫無填補人選的消息。

此外,因秦光榮調任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而空出的雲南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一職,也尚需填補。

同樣是雲南,在此次兩會上,其代省長陳豪也需「轉正」,從國家海洋局「空降」海南的劉賜貴亦是如此。

      責任編輯:京辰
軍方人事變動:海軍動作最大      [2015-01-04]
雲南完成三人換崗 空降陳豪落定省長      [2015-01-31]
秦皇島女老師因病跪著上課 引網友點贊      [2015-01-31]
內地「航班取消」騙局頻現      [2015-01-31]
山東臨沂焦化廠發生爆炸 致2死4傷      [2015-01-31]
中吉海軍首次海上聯合警戒巡邏      [2015-01-31]
BBC:中國改變韜光養晦消極姿態      [2015-01-31]
墨西哥宣佈無限期擱置高鐵項目      [2015-01-31]
工商總局局長夜晤馬雲 馬云:配合打假      [2015-01-31]
中國將發行二戰勝利70周年國際合作紀念幣      [2015-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