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京能集團原董事長陸海軍被查 履新剛過1個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北京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陸海軍。

【文匯網訊】北京又一名局級官員被查。北京市紀委昨日發佈消息稱,北京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董事長陸海軍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資料顯示,陸海軍於去年底被任命為北京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履新剛過1個月即被查。

陸海軍履新剛過1個月即被查

據新京報報道,今年1月初,北京組工網公示了去年11月至12月的重要人事任免,共涉及81位局級官員的崗位調整。其中,就有陸海軍的名字,其被任命為北京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北京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是北京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和北京京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合併重組後的新公司名稱。合併重組宣佈會暨「北京能源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揭牌儀式於去年12月28日舉行。

陸海軍此前便擔任北京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合併重組後也獲得了新的任命。至昨日被通報「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陸海軍履新剛過一個月。

履歷顯示,陸海軍曾歷任北京市液化石油氣公司副經理、黨委副書記、經理,北京市公用局局長助理,北京市崇文區副區長,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局長(兼),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市「2008」環境建設指揮部辦公室黨組書記、主任(兼)。

去年立案局級幹部40人

市紀委近日通報2014年「反腐成績單」稱,去年共立案局級幹部40人,其中正局級22人、副局級18人,處分26人。

去年,至少有8名局級幹部被點名通報,包括門頭溝區原區長王洪鐘、市交管局原局長宋建國、昌平區政協原副主席任鵬舉、北京農商行原副行長司偉、大興區原區委常委溫震、市安監局原副局長丁鎮寬等。其中,部分人員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背景

京能集團去年曾接受巡視

市紀委網站顯示,去年6月6日至7月25日,市委第三巡視組對北京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進行了巡視。

去年11月,市委第三巡視組向北京能源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反饋巡視情況時指出,京能集團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方面,黨委對黨風廉政建設重視不夠,履行主體責任不到位,對黨風廉政建設缺少研究部署;腐敗案件易發多發,對下屬企業「一把手」及工程建設領域的監督薄弱。班子成員間在思想和工作方面溝通不夠;幹部選拔任用還存在不規範不嚴謹的情況。

巡視組還稱,已在巡視中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按規定移交市紀委和市委組織部處理。

當時的會議由陸海軍主持,其還作表態發言稱,京能集團將堅持從嚴管理幹部,健全幹部管理監督體系,營造良好的從政環境和政治生態。集團黨委將加強組織領導,以向組織負責、向社會負責、向廣大職工負責的態度,確保將巡視組提出的整改要求落實到位。

      責任編輯:高峰
北京能源集團原董事長陸海軍被查      [2015-01-30]
京能集團原董事長陸海軍被查 履新剛過1個月      [2015-01-31]
陳豪「去代轉正」當選雲南省長      [2015-01-31]
李紀恆掌雲南省人大主任 作風硬朗      [2015-01-31]
民生銀行回應毛曉峰被查:個人原因      [2015-01-31]
朝鮮6教授偷看韓劇被發配做苦力      [2015-01-31]
國家工商總局:阿里巴巴白皮書不具法律效力      [2015-01-31]
「挖洞代表」:地下室工程是內弟所為      [2015-01-31]
明天起 一大波新規將影響我們的生活      [2015-01-31]
中央深改組第九次會議釋放的反腐信號      [2015-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