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普京政敵揭秘普京女兒身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Katerina Vladimirovna Tikhonova.

【文匯網訊】普京主要政敵之一——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打破禁忌,公佈了據稱是普京女兒使用的化名。普京對其個人和家人的私生活諱莫如深,保密程度與國家機密無異,他的兩個女兒葉卡捷琳娜(Yekaterina)和瑪利亞(Maria)嚴格保護在公眾視線之外,他離婚一事也盡可能低調。

據路透中文網報道,納瓦爾尼週四在他的Facebook發佈了一篇網上報導,其中提到Katerina Vladimirovna Tikhonova是一個與莫斯科國立大學合作的組織的負責人。

媒體RBC週三報導稱Tikhonova是一17億美元大學設施建設項目的負責人之一,但其中未提到Tikhonova與普京有任何關聯。

納瓦爾尼則在Facebook上寫道:「RBC(他們太酷了!)昨天在莫斯科國立大學科學理事會發現了普京的女兒。」

一名與莫斯科國立大學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匿名向路透證實,Tikhonova是普京的女兒。

記者無法聯繫到Tikhonova置評。

涉及普京私生活的問題,克里姆林宮常常不予理會。當被問及Tikhonova的身份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我不知道她是誰。」

當被問及普京女兒是否為莫斯科國立大學工作時,佩斯科夫說:「我不知道。這不是我的職責。我跟總統打交道,不跟他的子女打交道。」

RBC旗下有電視頻道、報紙和門戶網站。RBC週三報導了一個關於莫斯科國立大學擴建的項目。

報導中提到Tikhonova是Innopraktika的負責人,該組織協助國立大學擴建項目的籌備工作。

RBC未提到該項目與普京的關聯,但稱有幾位商界巨頭參與該項目,這些商人與普京關係密切。RBC稱Tikhonova拒絕接受採訪。Innopraktika拒絕向路透置評。

普京的另一政敵--前央行官員阿列克薩申科(Sergey Aleksashenko)在一篇博客中質疑道,如果Tikhonova果真是普京的女兒,在商業項目中扮演這樣的角色是否恰當。

他寫道:「如果這是真的,那就意味著普京越過了他曾為自己劃下的『紅線』之一。」

普京的私生活非常神秘,多數俄羅斯人完全不知道他的女兒長什麼樣,也不知道他的前妻柳德米拉(Lyudmila)和他離婚後現居何處。

不過普京去年11月曾透露,他的女兒都住在俄羅斯,他一個月見她們一兩次。

去年有媒體報導稱,瑪利亞本來住在荷蘭,後來馬航MH17在烏克蘭上空遭擊落,導致包括許多荷蘭公民在內的人喪生後,荷蘭一市長曾呼籲將瑪利亞驅逐出境,她後來才離開荷蘭。

      責任編輯:東方
金正恩指導軍隊「突襲航母」      [2015-01-31]
金正恩稱與敵人較量是精神和思想對決      [2015-01-31]
朝鮮必崩潰?金正恩怒嗆奧巴馬瘋狗亂吠      [2015-01-31]
普京政敵揭秘普京女兒身份      [2015-01-31]
安倍對美教科書大屠殺記載表「驚愕」 美學者批愚蠢      [2015-01-31]
美國務卿不掃自家門前雪被罰50美元      [2015-01-31]
深圳造無人機墜毀白宮 真相查明      [2015-01-31]
二炮航母殺手基地曝光 可容上百發射車      [2015-01-31]
奧巴馬與達賴下周出席同一活動      [2015-01-31]
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致40死50傷      [2015-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