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哈爾濱一廣場800多只鴿子死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4]    我要評論
   

事發現場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4日報道,建築藝術廣場是冰城一處地標性建築,外地來的遊客都要到這裡來遊玩,欣賞教堂以及縈繞在教堂上的群群白鴿。可是最近,廣場鴿明顯減少了,以前群鴿翱翔的壯觀場景沒有了。據瞭解,從1月2日至今,一個月來先後四次,有800餘只廣場鴿離奇死亡,而總數也不過才1200餘只。冬季氣溫低,本不是鴿子患病的高發季節,它們為什麼會大批死亡呢?

廣場鴿少了不願落地吃鴿糧

3日10時,記者來到建築藝術廣場時,沒有看到以前群鴿環繞教堂翱翔的情景,地面上只有30餘只鴿子走動,教堂穹頂周圍也稀稀拉拉地蹲著一些。在教堂的一角,七八位小朋友手裡攥著剛剛買來的鴿糧,等待鴿子飛到地面上吃食。整個廣場上手裡舉著鴿糧的遊客約有百人,鴿子卻蹲在教堂上,遲遲不往地上落,而以前早就有鴿子來啄食了。「小鴿子冷了」「小鴿子吃飽了,想休息一會」等待餵食的小朋友們說。

該廣場的養鴿人趙文生說:「鴿子成群死亡,讓其他的鴿子害怕了,不敢飛下來。鴿子是很通人性的動物,一旦受到驚嚇,就不會飛到人身邊。」

一個月死800多口吐黏液眼流血

趙文生說,1月2日,他發現鴿子飛著飛著,突然大頭衝下扎到地上,抽搐幾下就死了,「當天就有140多只鴿子突然死亡。」事情發生後,趙文生趕緊報警,並把死去的鴿子送到動物檢疫部門檢測,後來在1月11日、1月31日、2月2日也有鴿子突然死亡,四次共死了800餘只。

趙文生有20多年的養鴿經驗,他對鴿子的生活習性瞭如指掌,一個月內死了這麼多鴿子,讓他不敢置信。他從庫房拿出一個裝滿死鴿子的袋子,指著鴿子屍體說,冬季氣溫低病菌少,不是鴿子患病的高發季節,死去的鴿子幾乎嘴角都有殘留的黏液,眼邊有明顯的血跡。

記者檢查鴿子屍體發現,其眼角和嘴邊的確有明顯的血跡。

警方介入調查防疫部門正檢驗

趙文生母親李玉燕說,她幫兒子餵養鴿子3年了,死了800多只鴿子真是心痛。為補充數量,她們在鳥市又買來近百隻,等適應環境後再放飛訓練。

據瞭解,廣場規定,「嚴禁遊客用自帶食品私自餵食」,但還是經常有人自帶食物喂鴿子。一位負責保潔的老人一邊清掃地上的碎玉米,一邊告訴記者,像這樣的不規範食物,每天都能掃出半簸箕。廣場管理部門已加強保安巡邏,防止遊客私自喂鴿子。

目前,趙文生已向兆麟派出所報案,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為調查鴿子死亡原因,道裡區動植物防疫站已將死亡的鴿子帶走進行檢驗。

      責任編輯:劉健
國內最大俄羅斯主題公園落戶哈爾濱      [2015-02-04]
河北滄州一銀行行長墜樓身亡      [2015-02-03]
內蒙古一企業車間燃爆 6人死亡      [2015-02-01]
菲律賓軍機墮海墜毀 2人死亡      [2015-01-31]
母親心梗死亡 男童忍餓伴屍3天      [2015-01-31]
粵首例H5N6患者康復 4人染H7N9死亡      [2015-01-31]
陝西商南「廣場問政」今年全覆蓋      [2015-01-30]
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致40死50傷      [2015-01-30]
贛監獄6年死8名囚犯 家屬集體上訪      [2015-01-30]
東莞現H7N9死亡病例 活禽市場休市      [2015-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