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巡視組:中國聯通有領導搞權色交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紀委網站報道,根據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中央第八巡視組向中國聯通(以下簡稱聯通)反饋專項巡視情況。2月4日下午,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黎曉宏向聯通黨組書記、董事長常小兵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第八巡視組組長寧延令、副組長丁伯東反饋了專項巡視情況。2月5日上午,寧延令代表巡視組向聯通領導班子進行了反饋,常小兵主持會議並作了表態發言。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2014年11月27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八巡視組對聯通開展了專項巡視。巡視組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這個中心,把發現問題、形成震懾作為主要任務,廣泛開展個別談話,受理群眾來信來訪,調閱有關文件資料,深入瞭解情況,順利完成了專項巡視任務。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聽取了巡視組的巡視情況匯報,並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報告了有關情況。

寧延令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聯通領導班子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在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糾正「四風」方面問題,改進幹部選拔任用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些進展,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主要是:公司黨組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不到位,重業務輕黨建,紀檢監察機構履行監督責任不力。有的領導和關鍵崗位人員利用職權與承包商、供應商內外勾結,搞權錢、權色交易;有的縱容支持親屬、老鄉或其他關係人在自己管轄範圍內承攬項目或開辦關聯企業謀利;有的在子女出國留學、就業等方面接受供應商利益輸送;有的收受客戶所送有價證券,收受貴重禮品;有的接受供應商安排打高爾夫球、外出旅遊。「四風」方面,超標準使用辦公室、公車問題突出。「三重一大」制度執行不夠嚴格,幹部帶病提拔、選人用人不公問題反映強烈;投資建設、物資採購領域違規問題嚴重。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聯通公司領導人員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國務院國資委等有關部門處理。

寧延令代表巡視組提出了四點意見建議。一是聯通黨組要堅決貫徹中央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求,認真貫徹落實十八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履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堅持黨風、業務兩手抓、兩手硬,旗幟鮮明懲治腐敗,加大查處各類違紀違法案件力度,堅決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紀檢監察機構要認真履行黨風廉政監督責任,堅持原則、敢於碰硬,嚴格監督執紀問責,抓好收受禮金、禮品、有價證券的專項治理,強化廉潔從業。二是認真治理聯通系統領導人員辦公室超面積、超標準配備公車、公款吃喝、接受客戶安排打高爾夫球、外出旅遊等問題。關心一線職工,研究解決一線職工待遇低、生活困難等問題。三是嚴格落實黨管幹部原則,樹立正確用人導向,切實解決帶病提拔、用人不公等問題。四是專項治理投資建設、物資採購等領域存在的嚴重違規問題。

寧延令強調,聯通黨組要按照中央要求,認真研究反饋意見,落實整改任務,做到件件有著落。主要負責人要抓早抓小,抓好班子,管好隊伍,切實擔負起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的責任。聯通紀檢組要聚焦中心任務,加強監督檢查,確保整改落實。對巡視整改落實情況,聯通黨組要以適當形式向黨內和社會公開,接受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監督,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將適時組織開展監督檢查。

常小兵表示,寧延令組長代表中央第八巡視組反饋通報的專項巡視中國聯通的有關情況,客觀評價了中國聯通近年來的工作,嚴肅指出了公司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明確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見建議和具體剛性的整改要求。中央第八巡視組對中國聯通進行的專項巡視,既是對公司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一次全面體檢,又是對公司全體黨員幹部一次深刻的黨性洗禮和警示教育,充分體現了中央對中國聯通工作的親切關懷和有力指導,使我們深受教育和鞭策。中央第八巡視組提出的反饋意見一針見血,直擊要害,要求明確,發人深省,我們誠懇接受。中國聯通將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逐條對照檢查、抓住不放、深挖細究,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精神,把巡視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作為公司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通過扎扎實實抓整改、板起臉來抓問責、橫下心來抓廉政,營造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環境,推進公司持續健康發展。

常小兵表示,下一步中國聯通一要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與監督「兩個責任」。中國聯通務必要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黨風、業務「兩手抓」,旗幟鮮明、堅決有力地懲治腐敗,通過強化主體與監督責任落實,保障公司健康發展。二要持續整治「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加強作風建設。三要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各項紀律,始終與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嚴格規範執行民主集中制,嚴格企業規範運作。四要嚴格落實黨管幹部原則,樹立正確用人導向,著力匡正用人風氣。五要嚴肅執紀問責,認真開展整治「四風」問題的專項治理,強化對網絡建設、物資採購、基礎建設工程等領域違規違紀行為的執紀問責。

常小兵表示,中國聯通要立改立行,紮實抓好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既要落實整改責任,又要從嚴整改問責,還要建立長效機制,確保整改實效。

常小兵表示,認真整改落實中央第八巡視組反饋的意見,是中國聯通的政治責任,也是保障企業健康可持續發展的必然要求。公司上下務必要提高認識、高度重視、狠抓落實,以嚴抓嚴改嚴問責,正風肅紀,凝聚力量,全面開創企業改革發展工作的新局面。

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同志及巡視組全體成員出席反饋會。聯通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聯通總部部門及所屬在京單位二級副職以上管理人員列席會議。

      責任編輯:Joshua
新疆紀委查16廳官 部分涉權色交易      [2015-01-30]
軍委巡視組今年將巡視海空軍      [2015-01-29]
孟建柱:周永康大搞權錢權色交易 帶壞幹部      [2015-01-21]
中央軍委巡視組將進駐武警      [2015-01-20]
中央軍委巡視組即將進駐武警部隊      [2015-01-18]
巡視組:深圳幹部隊伍有「小團伙」      [2015-01-12]
朱明國等官員落馬 巡視組立功      [2015-01-07]
習近平談政治規矩劍指官場4種灰色心態      [2015-02-05]
王朝霞當選遼寧省僑聯主席      [2015-02-05]
廣東一商場發生火災 多人仍失聯      [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