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國防部報告:普京患有「自閉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普京。

【文匯網訊】現實版《Lie to me》用在了普京身上,美國行為學家分析了普京的言行,還判斷出他患有「自閉症」。

據澎湃新聞報道援引法新社2月6日報道,美國國防部的一份絕密報告稱,俄羅斯總統普京患有阿斯伯格綜合症(Asperger's Syndrome,一種自閉症),研究人員總結稱,普京的獨裁風格和癡迷「極端控制」是對自閉症一種矯枉過正的表現。

據悉,這項研究始於2008年。根據國防部淨評估辦公室(The Office of Net Assessment)的研究報告,研究人員通過錄像研究普京的行為舉止及面部微表情,推斷出普京的母親在懷普京時得了中風,給普京在嬰兒期的神經發育造成了傷害,給他帶來生理上的不平衡感和社會交往的不適應,但該報告也表示,只有在經過大腦掃瞄後才能完全肯定普京患有的病症。

「神經學家們認為普京阿斯伯格綜合症,這一自閉症障礙影響了他所有的決定,」該項目研究者、美國海軍戰爭學院的高級研究員布倫達·康納斯(Brenda Connors)寫道。

「普京的獨裁風格和癡迷『極端控制』是對自閉症一種矯枉過正的表現」,康納斯寫道。

對於美國來說,這十多年來,普京一直是他們的「困擾」。美國前總統小布什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只要他看著對手的眼睛,就能夠看到『他的靈魂』。」但這一報道分析稱,普京無情的眼神反映出普京的神經系統異常以及無法有效判斷社會交際線索的能力。

普京這一狀況意味著他「高度敏感」,「好戰、逃避又冷酷」,普京不願對他的「大量聽眾」說出他的想法,他對人際交往有「信任缺失」。

該研究援引了北卡羅萊納大學神經生物學家斯蒂芬·博格斯(Stephen Porges)的分析稱,普京患有孤獨症,但他也表示,自己從未沒有見過報告的定稿,也沒有確診普京是否患有阿斯伯格綜合征的權威觀點。

國防部對這份報告顯得尤為低調。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中校瓦萊麗·亨德森(Valerie Henderson)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淨評估辦公室並未向任何國防部領導提出審查這份報告的請求。」

「所有的跡象表明,這份報告還留在淨評估辦公室(尚未提交)」,她說道。

據稱,淨評估辦公室於2011年對普京和時任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的行為進行分析。分析指出梅德韋傑夫是一個「白紙黑字毫不含糊」的「行動派」, 普京能顯得思慮更多,像一個「棋手」。

康納斯認為,研究領導人的身體動作、分析他們的潛在意圖是「預測對手行為和決定的有力工具,是一個不斷發展的武器。」

「2003年,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之際,美國行為學家們就通過言行舉止判斷身著軍裝在伊拉克國家電視台發表講話的是薩達姆本人,而並非冒名頂替者」,康納斯在其2006年發佈的一篇文章中寫道。

      責任編輯:魏紫
疑似普京女兒曝光?秘書:不知她是誰      [2015-01-31]
普京政敵揭秘普京女兒身份      [2015-01-31]
普京未出席奧斯維辛紀念活動      [2015-01-28]
普京「缺席」奧斯維辛紀念活動      [2015-01-28]
外媒猜中國閱兵擬邀首腦:普京朴槿惠在列      [2015-01-25]
俄副總理承認經濟困難 稱民眾願為普京節衣縮食      [2015-01-25]
普京否認在西班牙擁有豪宅與葡萄園      [2015-01-11]
普京抵達印度 將與印度總理舉行會談      [2015-01-05]
俄計劃無償配送遠東土地 中國移民或大增      [2015-01-26]
俄稱中國將售阿根廷14架戰機      [2015-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