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最大尺度反腐題材現春晚 紀委供素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在央視春晚舞台30多年的歷史上,將第二次上演反腐題材相聲,表演者是來自陝西的相聲新貴苗阜、王聲。今年,兩人被春晚總導演哈文招到麾下,表演涉及大尺度的反腐題材相聲。諷刺尺度之大,堪稱三十年來之最。

昨日(2月6日),在往年春晚綵排階段上幾度浮沉的苗阜、王聲,亮相首次大聯排。觀眾發現,這次很可能最終順利登上春晚的反腐相聲諷刺尺度之大,涉及題材之「敏感」,堪稱三十年來之最。

在央視春晚舞台30多年的歷史上,僅牛群有一個《巧立名目》曾經直接諷刺過「領導」這一群體,另外,趙本山早年的小品也曾諷刺過「亂來」的基層幹部。

「壓力太大,畢竟30多年來幾乎沒人再碰過,我又沒有當貪官的經歷,也不想用那種太直白的表達,怎麼才能揣摩好貪官的心理?」

演員苗阜為了反腐相聲的本子付出前所未有的心血和努力。「閉關苦思,數月修改,掉肉十斤……」

「這要感謝省委,我向省委求助,大家立即組織了紀委的班子領導開了好久座談會,結果搜集的真實素材越來越多,都可以寫成幾個作品了,有了這些,我們還準備去參加下一屆的相聲大賽呢。」 苗阜透露。

昨日下午,苗阜與王聲第一次面對觀眾聯排,起先心裡沒底,但見自己設計的包袱都開了。「到春晚那天,我還會盡可能地增加一些包袱,讓相聲更完善」。

目前看,這次央視劇組也給予了最大的評審尺度。苗圃說:「大家都評價說這在春晚舞台是前無古人的,在審查的時候領導說該說就說,不用回避,實事求是最好。」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春晚節目單曝光 語言類節目被指笑點不足      [2015-02-07]
中紀委丟下硬話 多少人過不好年?      [2015-02-07]
兩反腐老將「空降」山西即「地震」      [2015-02-07]
金融反腐啟幕 銀行等政商同盟或「雪崩」      [2015-02-07]
劉明波「空降」安徽任省紀委副書記      [2015-02-05]
寧夏將推進作風建設堅持到底      [2015-02-05]
中紀委副秘書長任安徽紀委常務副書記      [2015-02-05]
南昌:收送「紅包」先免職後處理      [2015-02-05]
中紀委:腐敗分子涉案款物都去哪兒了?      [2015-02-05]
近千「紅二代」讃反腐:勝仗一個又一個      [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