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6萬準進京指標致通州樓市應聲上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劉凝哲 楊凌雲 北京報道)各界呼籲多年的北京戶籍改革終於破冰,通州作為北京實施積分落戶制的試點,將在兩年內通過積分方式令6萬外來人口獲得北京市民資格。政策甫出台,已引爆通州樓市。記者走訪發現,通州看房人群已有明顯增加。業界人士表示,通州新樓及二手樓本月成交量均較上月同期上漲2成,預期在數月內價格或上漲2成。

國家發展改革委等11部門近日通知印發《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方案》,北京通州等62個城市(鎮)列為國家新型城鎮化綜合試點地區。根據方案,通州將推進積分落戶政策,合理設置積分分值,達到一定分值的可以申請落戶。

這意味著,通州兩年內有6萬「進京指標」正「虛位以待」。試點方案強調,通州針對未參加基本養老保險、未享受教育等基本公共服務的外來常住人口,提供與城鎮居民同等化的基本公共服務。試點期內擬推進6萬外來人口市民化。政府承擔由於外來人口市民化帶來的教育、醫療、保障性住房等公共服務資源的擴容以及基礎設施新建和改擴建等方面的支出。經初步測算,外來常住人口市民化成本約為 10萬元/人。

官方人士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中央文件印發後,通州未來將就積分落戶政策出台具體細則,明確落戶的條件及實施方式。據瞭解,通州區積分落戶試行管理辦法以具有合法穩定就業和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參加城鎮社會保險年限、連續居住年限等為主要指標,合理設置積分分值,達到一定分值即可申請落戶。

北京戶口,無疑是內地含金量最高的戶口。6萬個落戶指標的方案,猶如重磅炸彈投向北京數百萬常住外來人口。「積分落戶」、「通州買房」已成為網絡熱搜詞,各大網絡論壇關於如何在通州積分落戶的討論熱烈異常。

「這個月,通州二手房的銷量已經比上個月漲了兩成」,一位房地產中介人士告訴記者,目前樓價還沒有普遍上漲,但是不能排除業主「坐地漲價」甚至突然毀約漲價等情況。這位中介「推心置腹」地告訴記者,「趕緊買,我要有錢就買通州」。

房地產業內人士認為,通州積分落戶的試點,必將引發一輪樓市炒作。通州樓市在2010年曾經被一輪不健康的所謂「北京次中心」炒作,導致投資占比高。業界人士認為,此次試點政策一出,房價肯定會上漲。就目前的房價來看,「至少先漲20%再說」。「政策對於通州樓市,不管是新房還是二手樓,都有明確的推動。不僅價格會上漲,銷量也會提高20%」,一位房地產商自信地說。

還有媒體引述業內人士分析,最近在通州核心區已出讓41宗多功能用地,今年即將有散售型寫字樓上市的背景下,這一政策正當其時為項目的銷售提供支撐。如果積分制落戶通州,不僅僅是銷售量和房價上漲,地價估計也會有10%到20%的上浮。

      責任編輯:王爽
部分赴台遊客受台灣墜機影響退團      [2015-02-07]
國家有關部門視頻慰問警察防暴隊      [2015-02-07]
李克強斥審批繁瑣      [2015-02-07]
京試點積分落戶 料不會增實際人口      [2015-02-07]
內蒙等6省礦權違規 晉違規率最高      [2015-02-07]
航空公司被曝系統漏洞      [2015-02-07]
專家解讀:邀習訪美乃奧巴馬「遺產之作」      [2015-02-07]
作家參加習近平文藝座談發言被屏蔽系謠言      [2015-02-07]
吳小莉質疑廣東政協提案百分百回復      [2015-02-07]
百名跑步愛好者大連「光豬跑」      [2015-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