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IS高級頭目在阿富汗被無人機炸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引述外媒9日報道稱,阿富汗赫爾曼德省警方透露,Mullah Abdul Rauf當時乘坐一輛載滿彈藥的車輛,在穿越沙漠地區時,與車上的6人一起被無人機炸死。

報道稱,Mullah Abdul Rauf此前曾宣稱脫離塔利班,向IS效忠。此前也有報道稱,阿富汗軍方、省官員和部族領導人認為,2007年12月被從關塔那摩監獄釋放的Mullah Abdul Rauf是IS在阿富汗設立據點的負責人。

新聞資料:IS在阿富汗

伊斯蘭國(ISIS)首次將勢力範圍擴大至了阿富汗。在阿富汗南部的赫爾曼德省(Helmand),ISIS和當地的塔利班武裝爆發衝突。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說,雙方至少發生了一次槍戰。

塔利班目前在赫爾曼德省各地十分活躍,並且控制了部分地區。在六個月前美軍撤離之後,塔利班和阿富汗安全部隊在該省部分地區曾有過激烈交戰。

阿富汗軍方、省官員和部族領導人均認為,2007年12月被從關塔那摩監獄釋放的Mullah Abdul Rauf Alizai是ISIS在阿富汗設立據點的負責人。

報道援引部族領導人的話說,Mullah Rauf已經在赫爾曼德省北部扎敏達瓦爾(Zamin Dawar)地區接近卡加克(Kajaki)的地方建立了一個據點。據信Mullah Rauf的老家就在這個地區。

桑金(Sangin)地區一位前地方長官Sulaiman Shah告訴稱,Mullah Rauf經由伊朗往返於伊拉克、敘利亞,他跟其他人說,他的上級在伊拉克,他們(ISIS)在阿富汗部分地區活動。

在2001年前,Mullah Rauf曾是塔利班政府的一名軍隊高級指揮官。Mullah Rauf在該地區積極招募人員為ISIS效力。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消息說,阿富汗軍方一位官員表示,一些部族領導人、宗教機構成員均表示受到Mullah Rauf的邀請,讓他們加入ISIS。但這位官員說,塔利班警告其成員不許和Mullah Rauf接觸。

據《泰晤士報》報道,赫爾曼德省議事廳的負責人Haji Mohammad Karim Atal說,對於那些願意為ISIS效力的塔利班戰士,ISIS給他們開出的價格是每個月500美元。

地方塔利班武裝和那些轉投ISIS的人之間的緊張氣氛不斷升級。Atal說,在約一周之前,效忠Mullah Rauf的武裝人員和效忠塔利班的人員之前爆發槍戰,有5、6個人死亡,四人受傷。

不過,CBS援引另外一位部族領導人Saifullah Sanginwal的話說,塔利班和ISIS的衝突造成了19-20人死亡。

另據CBS文章稱,阿富汗官員確認這是首次發現ISIS在該國南部地區活動。文章援引分析人士的話說,阿富汗部分武裝人員聲稱效忠ISIS,其中多數是機會主義者。新的聖戰主義組織可能很難立足,因為當地武裝由來已久,並且和這裡的部族聯繫緊密。

      責任編輯:宝玉
IS一高級頭目在阿富汗被無人機炸死      [2015-02-09]
約旦飛行員赴IS刑場遭燒死圖片曝光      [2015-02-07]
約旦空襲ISIS 專程飛過馬阿茲·卡薩斯貝家鄉      [2015-02-07]
IS宣稱約旦空襲誤殺美國女人質      [2015-02-07]
土耳其稱已掌握萬名欲加入IS者名單      [2015-02-05]
美軍高官稱中俄比IS更威脅美生存      [2015-02-05]
約旦國王親自駕駛戰機空襲ISIS      [2015-02-05]
「東突」分子加入IS被充當人體炸彈      [2015-02-05]
約旦國王:將對IS進行無情打擊      [2015-02-05]
IS處決3名來自「東突」的逃兵      [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