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灣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宣佈辭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國台灣網報道,台灣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0日宣佈辭職。陸委會將於10日中午12時30分召開記者會進行說明。

王郁琦為何辭職: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郁琦今天表示,對台北地檢署就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控洩密案予以不起訴處分無法認同,但只能尊重,願意請辭負責。

王郁琦表示,「對於檢方不起訴的理由及決定無法認同,但只能尊重,願意請辭負責。為了維護『國家安全』與談判團隊的紀律,無怨無悔。」

陸委會宣佈,王郁琦預定中午12時30分召開記者會。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今天偵結張顯耀被控洩密案,因犯罪嫌疑不足,予以張顯耀、前助理陳宏義、秘書張素玲3人不起訴處分。

張顯耀被控洩密北檢不起訴

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被控洩密案,因犯罪嫌疑不足,予以張顯耀等3人不起訴處分。

台北地檢署在去年8月傳喚張顯耀後,指揮「調查局國安處」調查官持法院核發的搜索票,到張顯耀的大直住處等7處地點搜索,傳喚張顯耀以及他的幕僚陳宏義等3名證人到案,以釐清案情。

張顯耀被控洩密案,「調查局國安處」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陳舒怡偵辦。

張顯耀案大事記

--2014年8月16日,行政院宣佈張顯耀因家庭因素請辭獲准,職缺由陸委會政務副主委林祖嘉接任。

--2014年8月19日,陸委會表示,7月下旬接獲檢舉,指張顯耀在兩岸經貿談判時涉嫌洩密。陸委會和調查局聯繫後,認為張顯耀工作疑點,部分涉及「國家安全」,經過雙方協調後決定將全案移送調查局。

--2014年8月22日,調查局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北檢分案交由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陳舒怡偵辦張顯耀案。全案朝洩密等罪偵辦。

--2014年8月25日,張顯耀主動到台北地檢署說明案情,強調自身清白。檢察官訊問後將張顯耀列「偵」字案被告,並限制住居。

--2014年8月28日,台北地檢署以被告身份傳喚張顯耀說明,並搜索張顯耀住處等7處地點,並約談3名證人。

--2014年9月5日,台北地檢署第3度傳喚張顯耀,訊後請回。

--2014年9月11日,台北地檢署以證人身份傳喚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說明。

--2015年2月10日,台北地檢署將全案偵查終結,將張顯耀不起訴處分。

      責任編輯:智愚
哈佛模聯將台灣列為國家 中國代表團抗議      [2015-02-09]
台灣空難 大陸罹難者10日公祭      [2015-02-08]
台灣復興航空墜機事故已致40人遇難      [2015-02-07]
台灣班機墜河事件罹難者升至38名      [2015-02-07]
長春母女復興航空墜機事故中罹難      [2015-02-06]
台灣機師遇難時手握桿 雙腿骨折      [2015-02-06]
台灣海峽南部發生4.5級地震      [2015-02-06]
台陸委會:兩岸定位是「一國兩區」 從未改變      [2015-02-05]
大陸機構將首次參與台灣空難事件調查      [2015-02-05]
墜機不影響金門「張王會」 議程公佈      [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