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媒趣評中國各省人性格特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隨著生活和工作在大城市的中國人紛紛打點行裝,啟程回家過農曆新年,該國媒體試圖提醒人們,無論他們走到哪裡,家鄉都會伴隨著他們。

據新華網援引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2月12日報道稱,上海人很精明。廣東人不僅瞭解他們的美食,而且很固執。四川人勤勞、好交朋友。

中國媒體報道說,不同的地域文化在每個人身上都留下了「胎記」。報道還說,瞭解地區差異對瞭解中國人的性格是很有用的,因此在首次遇到某個人時,人們問的第一個問題應該是:「你是哪裡人?」

報道說,來自中國最寒冷的東北地區的人最熱心腸,願意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報道援引醫學和心理學專家們的話說,但是由於他們的日常飲食主要是高脂肪口味重的食品,因此他們脾氣急躁,患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的幾率更高。

報道說,內蒙古人對朋友兩肋插刀,熱情好客。他們在健康上存在的麻煩是因為他們中大部分人放棄了遊牧的生活方式,他們吃的多了,動的少了,因此更容易患上糖尿病。

北京周邊的河北省是一個工業省,那裡的人為支持首都作出了很大犧牲,其中包括植樹造林以阻撓沙塵暴的入侵。而且受到嚴重污染,因為工廠都遷出了北京,遷到了首都周邊的地區。報道說那裡的人們應該更重視他們的健康問題,特別是他們的肺。

至於首都本身,報道說,北京人禮貌、健談、易於接近。報道說,有關老北京人有這樣的說法,他們對事情太認真,敢於挑戰不公平現象……如交通擁堵和環境問題。

報道說,應該提醒北京人,如果他們對所有事情都太過認真,希望將生活中所有問題都連根剷除,那麼他們就無法放鬆。在這樣的狀況下,他們將會生活在巨大的壓力下,從而可能會使他們患上癌症。

有些網民認為這些描述很有意思,而另一些人則覺得沒意思,認為都是些沒有科學依據的陳詞濫調。

一位搜狐論壇的用戶說:「如果你碰巧遇到了好人,那麼你就會認為來自那個地方的所有人都是好人。如果你遇上壞人,那麼你就會認為來自那個地方的人都是壞人。」

      責任編輯:書亞
德國超市為防中國人搶購將奶粉上鎖      [2015-02-12]
美媒:美日若巡邏南海或迫華設南海識別區      [2015-02-12]
美媒誣稱中國為報復欲支持夏威夷獨立      [2015-02-12]
韓國百餘車相撞多名中國人受傷      [2015-02-12]
韓將歸還68具中國人民志願軍遺骸      [2015-02-11]
德媒接連炒作中國人買光奶粉      [2015-02-09]
美媒稱中國建第四艦隊缺乏可信度      [2015-02-08]
日731部隊人體試驗 稱中國人為原木      [2015-02-08]
奧巴馬在中國人民心裡「楔釘子」      [2015-02-06]
美媒:不应妖魔化东风21D 華有很多先進武器      [2015-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