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浙江平陽村主任遭槍殺命案告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白林淼 溫州報道)2月12日傍晚,浙江平陽縣騰蛟鎮鳳巢社區山邊村,突然爆出一聲槍響,聞聲趕過來的村民發現,村委會主任陳某頭部中槍,倒在血泊中,緊急送醫搶救無效死亡。15日,溫州警方透露,犯罪嫌疑人蘇某於15日凌晨在福建寧德被捕,現場還繳獲手槍1支、子彈5發。

村主任當街遭槍殺

槍擊案發生在當天傍晚6點50分左右,當時,陳某正與村書記陳咨雕一前一後從村委會辦公室走出。陳咨雕是現場第一目擊者,他說:「還沒走幾步,『砰』的一聲巨響嚇我一跳,我回身後才發現,陳某仰躺在地上。我上前拍了拍他的臉頰,他一點反應都沒有。仔細一看才發現,他的額頭有個包,還滲出了血。」事後才發現,陳某遭遇槍擊,子彈從後腦擊入,從前額洞出。

由於該案發生在春節前夕,案件性質非常惡劣,一時間引發社會各界廣泛關注。

嫌疑人行蹤很詭秘

案件發生後,溫州市、平陽縣兩級公安機關高度重視,立即抽調刑偵為主的精幹警力組成聯合專案組,全力開展偵查破案工作。浙江省公安廳也派出刑偵專家趕赴溫州指導破案。

調查初期,專案組發現犯罪嫌疑人反偵查意識較強,行蹤詭秘,但專案組緊咬不放,充分綜合運用視偵及各種偵查手段進行循線追蹤。

在蒼南、瑞安、甌海及福建福鼎等兄弟單位大力支持下,2月14日深夜,專案組終於查清犯罪嫌疑人作案後的逃竄路線,並鎖定他落腳在福建寧德一小旅館內。

十幾年前結怨引發

在寧德公安機關的大力支持下,15日凌晨4時45分許,抓捕攻堅小組對該小旅館進行合圍,並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蘇某,現場還繳獲手槍1支、子彈5發。

平陽縣公安局副局長李柏青表示,攻堅組民警進入時,蘇某沒有任何反應就束手就擒。

經警方初查,蘇某與死者陳某之前認識,十幾年前兩人在外地經商時發生矛盾糾紛並結怨,蘇某一直懷恨在心,伺機報復,經過長時間的精心策劃,他製造了這起槍擊命案。他本人也對槍擊陳某供認不諱。

      責任編輯:陳敏
浙江平陽村主任遭槍殺命案告破      [2015-02-16]
溫州公積金管理中心原主任被除黨籍      [2015-02-16]
王國強任江西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      [2015-02-16]
深圳龍崗一商場發生爆炸致1人受傷      [2015-02-16]
多只「老虎」節前被雙開 中紀委通報措辭嚴厲      [2015-02-16]
沈培平、陳安眾、郭有明被提起公訴      [2015-02-16]
媒體分析對周永康、徐才厚通報措辭      [2015-02-16]
「搶紅包神器」走紅 網友有贊有彈      [2015-02-16]
富陽正式成為杭州第九區      [2015-02-16]
IS在敘利亞海灘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      [2015-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