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國防大臣將俄羅斯與IS相提並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2月21日報道,外媒稱,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9日表示,他懷疑英國國防大臣在將俄與「伊斯蘭國」組織相提並論時,是否明白自己在說些什麼,「能口出此言者,未必懂得所言的實質」。

據塔斯社2月19日報道,同日,俄外交部發言人盧卡捨維奇也在記者會上指出,「法倫先生的言論當然超出了外交禮儀,他的評論是完全不能接受的。這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去年的發言有些相似,後者將俄羅斯視為自己國家所面臨的三大主要威脅之一」,「我認為,我們能夠找到回應國防大臣先生上述言論的方法」。

此前,法倫曾說俄羅斯總統「對歐洲的威脅不比『伊斯蘭國』組織小」。

俄新社2月19日報道,俄羅斯杜馬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普什科夫指出,英國國防大臣法倫將俄與「伊斯蘭國」組織相提並論的說法無助於提升倫敦的威望。

普什科夫在推特上發文稱:「英國國防大臣決定追隨奧巴馬,將俄羅斯與『伊斯蘭國』組織相提並論。這一類比既不睿智,也不新鮮……」

去年9月,奧巴馬在聯合國大會發言,將俄羅斯、「伊斯蘭國」組織及埃博拉疫情並稱為當今世界和平面臨的三大威脅。

俄新社2月19日報道稱,立陶宛總理布特克維丘斯19日表示,他相信俄羅斯不會對身為北約成員國的波羅的海國家採取侵略行動。

此前,英國國防大臣法倫曾宣稱,俄羅斯對波羅的海國家構成威脅,北約準備反擊一切可能發生的侵略。他告訴英國媒體,普京或許會展開一場秘密行動,令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及立陶宛的局勢陷入動盪。

布特克維丘斯指出,他不知道法倫發表類似言論的理由何在,「或許,有些情報是我們並未掌握的。但我認為,不應有此類議論的一席之地。倘若有相關情報,盡可以通過外交渠道與同行交流」。

此前,拉脫維亞國防部長韋約尼斯表示,該國也未發現來自俄羅斯的威脅。

奧地利《標準報》網站2月19日報道,英國國防部19日說,兩架俄羅斯軍用飛機19日向英國領空靠近,英國出動了「颱風」戰鬥機跟蹤俄羅斯飛機。

英國國防部說,俄飛機沒有進入英國領空。此次事件發生於英格蘭西南部的康沃爾海岸附近上空。

英國國防大臣法倫18日曾要求盟友對俄羅斯入侵波羅的海國家的危險做好準備。他在前往塞拉利昂的途中對英國報紙記者說,存在這種「真實且迫切的威脅」:俄羅斯會把在克里米亞半島和烏克蘭東部使用的「混合戰爭」手段用到屬於北約的三個波羅的海鄰國身上。

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2月20日報道,18日晚上,皇家空軍緊急出動兩架「颱風」戰鬥機,對在康沃爾以外空域飛行的俄遠程轟炸機實施跟蹤護航。鑒於此,英國軍界多名負責人表示,英國「無法應對」全面性攻擊,因為英國防禦能力已「大幅下降」。

皇家空軍原負責人邁克爾·格雷頓爵士說:「英國能否承受得起與俄羅斯真槍實彈地打一場戰爭,我對此深表懷疑。我們當前的戰力只有過去的一半。他們(指俄羅斯)飛入這些地區是為了檢驗我們的防空能力。他們或許已經看出來,我們已不像過去那麼敏銳了。」

1999年曾在伊拉克北部指揮盟軍作戰的空軍准將安德魯·蘭伯特說:「如果俄羅斯人加大施壓力度的話,我們就很難應對了。如果普京想發動攻擊的話,那他就不會派兩架轟炸機,而是會派出大量轟炸機,並對我國防禦系統實施飽和轟炸,那我們將無法應對。」

      責任編輯:王爽
普京:任何勢力都不要幻想在軍事上超越俄      [2015-02-21]
美國擬追殺「伊斯蘭國」20餘高級成員      [2015-02-20]
俄新航母曝光 神似雙艦島遼寧艦      [2015-02-19]
IS在伊燒死45人 部分為保安部隊成員      [2015-02-18]
四千美軍稱若開戰定能擊敗IS      [2015-02-17]
埃及空軍炸毀IS在利比亞多處目標點      [2015-02-16]
IS在敘利亞海灘斬首21名埃及基督徒      [2015-02-16]
大馬富商成IS綁架目標 華商購槍自衛      [2015-02-14]
安理會通過制裁IS決議      [2015-02-13]
奧巴馬請求對IS動武 13年來首次      [2015-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