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橘子哥」走紅後反應淡定 歎神奇緣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北京青年報報道,美國人馬特的手機裡突然出現了一張陌生中國男子的照片,由於男子背後有一棵橘子樹,馬特稱他為「橘子哥」。

這個春節裡,一場幫助馬特尋找「橘子哥」的行動開始了。最終,人們在廣東梅州發現了「橘子哥」。現在,「橘子哥」成了網絡紅人。

「我叔叔走紅後,有人專門登門求合影。」他的侄子這樣對記者說。

緣起

美國小伙手機突現陌生中國男子照片

馬特的故事最早出現在美國的一家新聞網站上。

他在去年2月丟失了一部手機,最近他的手機中突然顯示了一個中國謝頂男人與橘子樹的合影。他並不知道這個男人是誰,由於橘子樹的存在,他稱這個中國人為「橘子哥」。

此後,這個中國男人的一系列生活出現在馬特的手機中——絢麗的煙火、滿是中國字的菜譜、中國餐館的招牌、飄著黑色長髮的妹子,直到有一天自己最愛的艾薇兒的照片出現,讓他感到「整個世界都清爽了」。

後來,有人告訴馬特,他丟失的手機被輾轉賣到了中國,然後照片通過蘋果雲同步了回來,馬特去蘋果專賣店切斷了蘋果雲聯繫。「我總感覺有點失落,我可能再也見不到我的橘子哥了。」馬特在社交網站中寫道。

發展

網友找到了橘子哥

這件事情被網友「英國那些事兒」發現了,並把它公佈在自己的微博上。「英國那些事兒」告訴北青報記者,這個故事是他每日在瀏覽外國社交網站找素材時偶然發現的,發佈微博後就順手發起了尋人活動,「當時覺得估計有50%的可能性能找到,第二天早晨起來發現找到了。」

2月20日,一位名為「iFree傑」的微博用戶發佈了一組疑似「橘子哥」的謝頂男子的照片,轉發給了「英國那些事兒」,並且留言:「這是不是你要找的橘子哥?」

在微博中,這位用戶還發表了一張照片,照片中的蘋果手機顯示,「This iphone has been lost. Please call me.」(這台手機丟失,請與我聯繫)。通過這條微博的定位,網友們發現微博發自廣東省梅州市五華縣,「橘子哥」有可能是梅州人。

直到21日下午,「橘子哥」終於現身。微博認證為「微博紅人橘子哥」的用戶「不賣橘子的橘子哥」發佈了第一條微博:「我不是賣金橘的,手機是一個遠親送的。」橘子哥同時對馬特說:「歡迎你來我家嘗嘗梅州地地道道的客家菜。」最後,他還向大家拜年。

「英國那些事兒」也發表了微博,告訴網友們橘子哥找到了,並表示自己已經與馬特取得了聯繫,並為橘子哥訂購了一個新的蘋果手機。

「這一切簡直是勢不可擋啊。」馬特在社交網絡上說。他驚訝於微博的人來聯繫他,還有人願意給橘子哥買一部新手機,「這個故事很神奇,而且神奇的故事還在繼續」。

結局

「橘子哥」紅了 意料之中

昨日傍晚,橘子哥的微博在開設一天後,粉絲數量已經突破兩萬人。

最初發佈橘子哥線索的「iFree傑」告訴北青報記者,他其實是橘子哥的侄子,照片中的橘子樹是叔叔去花樹店時拍攝的。他說,叔叔在得知自己成為了「橘子哥」之後沒有特別大的反應,感歎緣分真的很神奇。在走紅網絡後,有人專門到叔叔的農莊與他合影。

21日晚11點左右,馬特在微博上發消息向網友問好,對大家幫助他找到手機和橘子哥表示感謝。隨後,馬特發微博稱:「橘子哥,我很快就會去看你的,你意下如何?」「iFree傑」告訴北青報記者,橘子哥聽說馬特要來中國看他,表示非常歡迎。

對於橘子哥的走紅,「英國那些事兒」早有預感。他說:「馬特就是最早曝出此事的那家新聞網站的寫手編輯,我們都知道怎麼讓故事寫得更有趣。」

      責任編輯:姚黃
畢福劍女兒殺馬特髮型      [2015-02-06]
中國遊客春節境外「血拼」:日本馬桶蓋幾乎斷貨      [2015-02-24]
中國自行車隊在法國參賽遭竊      [2015-02-24]
網友舉報晉江公安局長索賄3000萬 警方否認      [2015-02-24]
中國大力反腐改變春節官場風氣      [2015-02-23]
陝西兒童打死麻雀綁鞭炮上玩「憤怒小鳥」      [2015-02-23]
婚戀問題困擾中國年輕人的春節假期      [2015-02-23]
男子鼓動全家制售假火車票獲暴利      [2015-02-23]
武漢:財神日老外寺廟敬香拜財神      [2015-02-23]
返程高峰殺到 粵十條高速變「龜速」      [2015-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