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北村支書大年初一遭村民槍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26]    我要評論
     

親人在何建華遇害處燃燒的紙錢和祭品。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石家莊市公安局長安分局26日向記者證實,石家莊市長安區北高營村村支書兼村主任何建華於2月19日(正月初一)被槍殺,行兇者系同村村民。目前,公安機關正在對此案件進一步偵查中。

據石家莊市公安局長安分局政治處工作人員介紹,2月19日上午,石家莊北高營村舉行春節聯歡會時,犯罪嫌疑人賈某走到何建華身邊,掏出經過改裝的射釘槍對準何建華頭部射擊,隨後棄槍駕駛一輛老式紅旗轎車逃跑。該村治保會主任連同村民駕駛車輛進行攔截。賈某逃出大約兩公里後受到車輛撞擊,被迫停車後棄車逃跑,隨後被該村村民控制。而何建華被送往醫院後,經搶救無效死亡。

資料顯示,北高營村位於河北省石家莊市長安區高營鎮,全村約500戶,2000餘人。

25日下午,中新網記者在事發地北高營新村看到,原本搭建在北高營新村小區最東側道路中的舞台已被拆除,道路南側是一片空曠的土地。在路旁的一堆灰燼中散落著水果糕點。

「今天是何建華的頭七,這些東西都是今天一大早,他家人過來祭拜時留下的。」北高營村一位李姓村民告訴記者,事發當天,他就在現場,目睹了整件事情的經過。

據李姓村民回憶,他負責搭建和拆除這座舞台,這座舞台早在春節前就已經搭好,還準備了連續五天的演出,但兇案發生後,演出全部停止,23日上午將舞台拆除。

「正月初一上午九點左右,舞台旁邊圍滿了準備觀看節目的村民。何建華穿著一件大衣,在舞台上說了些給村民們拜年的話,就從舞台南側的台階下去了,他剛走到台階下面,就見行兇者賈某走到其身旁,掏出經過改裝的射釘槍,對著何建華頭上就是一槍,隨後又是一槍。」李姓村民回憶,何建華倒在了黃土遮掩的便道上,賈某行兇後則迅速逃離了現場。

記者走訪多名村民瞭解到,北高營村大多數村民都已搬至回遷社區北高營新村內居住。何建華今年57歲,已經當選了兩屆北高營村村支書兼村主任,在年前的選舉中,何建華第三次當選,仍是該村村支書兼村主任。對於何建華的為人,村民們不願表態。對於行兇者賈某,村民們也不願過多提起,只是稱兩人可能是在拆遷中產生矛盾。

      責任編輯:陳敏
浙江平陽村主任遭槍殺命案告破      [2015-02-16]
緬甸果敢兩平民遭政府軍當眾槍殺      [2015-02-15]
河北村支書自掏220萬給全村發年貨      [2015-02-05]
槍殺4中國人朝鮮涉案人員拒捕被擊傷後身亡      [2015-01-08]
巴黎槍殺案致12人亡 多國領導譴責      [2015-01-07]
朝逃兵槍殺4中國邊民 中方提出交涉      [2015-01-06]
槍殺4名中國人朝鮮逃兵中槍昏迷      [2015-01-06]
一名疑似朝鮮逃兵在中國槍殺4人被抓      [2015-01-05]
周永康案後 中國司法改革將向何處去      [2015-02-26]
本世紀中葉中國老年人口將超4.5億      [2015-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