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前副總理涅姆佐夫被刺身亡 系普京政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28]    我要評論
   

現場圖片。

【文匯網訊】俄羅斯前副總理、反對派領袖涅姆佐夫在莫斯科遭到射殺。據悉,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對涅姆佐夫開了至少七、八槍。

本網綜合報道,俄羅斯警方稱,當地時間27日晚些時候,涅姆佐夫在莫斯科中心地區遭槍擊死亡。俄羅斯調查委員會有關人士稱,「一名持有效證件的男子被射殺,名為涅姆佐夫」,該機構已經開始進行刑事調查。但他拒絕透露詳細情況。

俄調查人員在聲明中稱,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從車裡對涅姆佐夫開了至少七、八槍。當時涅姆佐夫正走過一座橋。

涅姆佐夫在葉利欽在任時期曾任第一副總理,現猛烈批評總統普京,經常組織街頭遊行,並揭露官員貪腐,他原定在3月1號出席莫斯科一個反對派的大型遊行。

目擊者稱槍手向涅姆佐夫連開七八槍,四槍擊中後背。

另據俄新社、俄羅斯《論據與事實》2月27日報道,俄羅斯內務部代表埃琳娜 阿列克謝耶娃在俄羅斯24台直播中表示,跟涅姆佐夫在一起的女伴正在向警方作證。

據代表援引涅姆佐夫女伴的提供的證詞表示,莫斯科當地時間 23時15分鐘左右,涅姆佐夫與自己來自烏克蘭的女伴在莫斯科大橋上行走時,一輛車輛向他們駛來,有不明身份的兇手從車中向涅姆佐夫開槍,其中有四槍擊中了涅姆佐夫的後背。據悉,兇手至少向涅姆佐夫開了7-8槍。

另據報道稱,涅姆佐夫遇害時陪同在他身邊的這名女伴,生於1991年。

涅姆佐夫昨天在俄羅斯社交媒體VK上最後一條狀態則是關於中國的:評論塔斯社關於俄政府準備在石油和天然氣領域授予中國投資者逾50%的份額的新聞。質問普京是叛國賊還是中國間諜?大部分網友在這條狀態下留言表示哀悼。

涅姆佐夫其人:反政府大遊行的組織者、普京最猛烈的批評者

事件發生後,普京對兇案表示譴責,指責是「買兇殺人」,目的是在反對派3月1號在莫斯科舉行一場大型遊行前夕,進行煽動。

反對派計劃於3月1日舉行的遊行,以反對烏克蘭戰爭為訴求。據反對派人士透露,涅姆佐夫正完成一份報告,內容包括一些證據,證明俄羅斯直接參與烏克蘭東部的分離分子活動。

55歲的涅姆佐夫是3月1日反政府大遊行的組織者之一,也是普京最猛烈的批評者。

      責任編輯:高峰
涅姆佐夫曾質問普京是否中國間諜      [2015-02-28]
涅姆佐夫90後女伴遭曝光      [2015-02-28]
威廉訪華內幕:王子主動提出訪華      [2015-02-28]
微軟將關閉北京東莞工廠:艱難的決定      [2015-02-28]
美密州連環槍擊案現9具屍體      [2015-02-28]
涅姆佐夫曾質問普京是否中國間諜      [2015-02-28]
外媒稱「四個全面」成中共執政理念      [2015-02-28]
菲數千大學生抗議阿基諾 要其下台      [2015-02-28]
俄前副總理涅姆佐夫被刺身亡 系普京政敵      [2015-02-28]
外媒解讀沙特底線      [2015-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