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頂風作案仍不收手 二炮副政委被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二炮副政委張東水少將在獲得提升不滿半月即被帶走調查,成為2014年底全軍冬季將領例行調整中第一個落馬者。3月2日,軍方公佈了近期查處的14名副軍職以上幹部重大案件情況信息,其中即包括解放軍第二炮兵副政委張東水因涉嫌違法犯罪,在2015年1月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據財新網報道,張東水於2014年12月底接替二炮原副政委於大清中將,擔任二炮副政委,2015年1月上旬即被帶走,前後不足14天。消息人士向財新記者透露,張東水被查的原因,疑是在十八大之後頂風作案,涉嫌為擢升行賄。其前任於大清中將,已於2014年12月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張東水被查亦與於大清有關。

張東水今年59歲,山東人。公開資料顯示,張東水是從二炮系統成長起來的政工幹部,曾任二炮某旅政委,二炮某基地政治部副主任,2005年任二炮某基地政治部主任,成為副軍職軍官;2006年晉陞少將,後任二炮工程學院政委。

經過兩個副軍級職位歷練之後,2009年,張東水升任二炮指揮學院政委,躋身正軍職;2010年12月改任二炮後勤部政委,2012年任二炮某基地政委。

張東水任職期間,多次發表與軍隊院校一體化聯合訓練、軍隊學員培養等問題相關的文章。接近二炮的消息人士稱,張東水行事風格凌厲,曾身患癌症,但積極抗癌,非常勤奮地進行體育鍛煉,直到疾病痊癒。

2014年冬季的12月將領例行調整中,計有一名正大軍區級和四名副大軍區級將領調整,經歷了三個正軍級崗位歷練的張東水,在此次調整中躋身副大軍區級將領,接替於大清成為二炮副政委。

據二炮政治部機關報《火箭兵報》報道,2014年12月29日下午,第二炮兵晉陞少將軍銜儀式在北京隆重舉行。二炮司令員魏鳳和宣讀中央軍委命令,政委王家勝主持晉銜儀式。魏鳳和、王家勝為晉陞少將的五名軍官頒發命令狀,副司令員吳國華、陸福恩,副政委唐國慶、張東水,參謀長張軍祥,政治部主任張升民,後勤部部長劉煥民出席晉銜儀式。這是二炮領導層調整後首次集體亮相。

2015年1月8日,財新記者獲得消息,張東水已在2015元旦後被帶走,履新時間未滿兩個星期。被查原因是在十八大召開後,仍有向上級行賄等違法違紀行為存在,並且與其前任於大清有關。於大清因涉嫌違法犯罪已於2014年12月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1月15日軍方對外公佈了這一消息。

二炮部隊組建於1966年7月1日,是中央軍委直接掌握使用的戰略導彈部隊。根據2013年的國防白皮書,第二炮兵主要擔負遏制他國對中國使用核武器、遂行核反擊和常規導彈精確打擊任務,由核導彈部隊、常規導彈部隊、作戰保障部隊等組成。

      責任編輯:阿雅
頂風作案仍不收手 二炮副政委被查      [2015-03-03]
河南一大巴深夜墜崖 已致20人遇難      [2015-03-03]
被撤學位女博士向北大提出申訴      [2015-03-03]
上海環保局長:治霾用數據說話      [2015-03-03]
郭正鋼成落馬「最嫩」老虎      [2015-03-03]
全國首例 男性因嫖宿幼女被判強姦罪      [2015-03-03]
紀念抗戰勝利閱兵式確定舉行      [2015-03-03]
全國政協會議今開幕 委員會前在忙啥      [2015-03-03]
運管部門否認考駕照3800元傳聞      [2015-03-03]
河南一載有40多人大巴深夜墜崖      [2015-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