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傅瑩兩會妙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全國人大十二屆三次會議於今日11時在人民大會堂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62歲的發言人傅瑩再度面對中外記者。回顧傅瑩昔日兩會,妙語連珠。

傅瑩兩會妙語

1、「中國記者都笑了」

日本共同社記者:

怎樣緩和與包括日本在內的周邊國家的摩擦,中國外交是否會更加咄咄逼人?

傅瑩:

剛才你提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你注意到中國記者都笑了。其實你在中國聽到的是完全不同的,幾乎是另外一方面的意見。很多中國人的意見包括媒體人的意見是,希望中國更加強硬一些,尤其面對挑釁的時候,希望有更加強硬的姿態。

2、「每天早上拉開窗簾都要看下有沒有霧霾」

人民日報、人民網記者:

環境立法和監督方面有哪些新舉措?

傅瑩:

現在生態和環境確實是成為廣大人民群眾非常關心的問題,包括我本人也非常關心,每天早上拉開窗簾都要看一下今天有沒有霧霾。

3、「中國有個很弱的國防力量,就和平了?」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記者:

中國的鄰國和國際社會是否有理由為中國軍費的不斷增長而感到擔憂?

傅瑩:

你說到中國的軍費和國防力量增長了,那麼中國就是不和平了。這樣的聲音確實在國際上聽到過,但中國人可能要問了,我們的國防力量增強了,就是不和平發展了?那麼如果我們國家發展強大,我們繁榮昌盛,然後我們有一個很弱的國防力量,我們就和平了?

4、「謀取私利,怎麼能代表人民?」

新加坡海峽時報記者:

最近衡陽人大代表賄選腐敗轟動各界,請問對於中國人大在加強清廉選舉方面的工作,我們能有哪些期待?

傅瑩:

如果有人把當代表當作謀取私利的機會,甚至不惜花錢買選票,這樣的人怎麼能夠代表人民?怎麼能夠取信於民?我們要用「零容忍」的態度對待賄選和破壞選舉的行為。

      責任編輯:鐘鉉
「奔跑吧 兄弟」喻兩地 傅瑩柔中帶剛      [2015-03-04]
傅瑩回應「奧巴馬抗議反恐法」      [2015-03-04]
李克強祝兩會記者元宵節快樂      [2015-03-04]
傅瑩:香港普選 不可動搖      [2015-03-04]
傅瑩回應上調燃油稅:怎麼收應人大定      [2015-03-04]
河北人大九措施改會風:幹部帶頭禁煙      [2015-03-04]
傅瑩:內地與香港血濃於水      [2015-03-04]
傅瑩:今年軍費將增10%左右      [2015-03-04]
傅瑩:對環境污染是「零容忍」      [2015-03-04]
傅瑩:反腐治標有效才能治本有道      [2015-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