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馬雲24億入股光線傳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文化影視產業動作頻繁的馬雲再度出手,以24億元認購光線傳媒定增股,繼續其文化影視產業佈局,補全阿里娛樂生態圈。

據財新網報道,光線傳媒3月4日午間發佈公告稱,已收到中國證監會核准以非公開方式發行總金額28億元人民幣定增股,其中杭州阿里創業投資有限公司認購24億元,光線傳媒旗下上海光線投資控股有限公司認購4億元。認購價格為24.22元/股。

增發完成後,阿里創投將持有光線傳媒9900萬股,約占光線8.8%的股份,從而成為其第二大股東。接近阿里的相關人士表示,整個交易尚未完成,還將有後續公告。

午盤後光線股價隨即拉升近3元,至33.11元/股漲停,同時帶領整體傳媒板塊上攻。據wind資訊顯示,今日傳媒板塊上漲3.0%。

工商資料顯示,阿里創投註冊資本2.6億元,馬雲占股80%,為阿里創投的控股股東。去年11月,阿里創投15億元認購華誼兄弟(300027.SZ)定增股,交易完成後,馬雲個人和阿里創投共同持有華誼兄弟8.08%的股份,與騰訊並列第二大股東。

馬雲寄望以華誼兄弟的內容將「娛樂寶」及支付寶、淘寶及天貓平台、盒子、視頻網站等資源串聯起來,形成更豐富的文化娛樂生態閉環。此次入股光線傳媒,或是同有此意。

光線傳媒的內容製作、市場營銷以及遍佈全國的發行系統,在業內擁有獨到優勢。近年來更成功推出徐崢、管虎、趙薇等新一代導演。2014年光線傳媒發行電影12部,累計電影票房約31.39億元,拿下民營影視公司票房冠軍。

2月26日,光線傳媒發佈業績快報,2014年共實現營業總收入12.22億元,同比增長35.19%,主要原因為電影收入同比大幅增長;淨利潤3.29億元,同比增長0.22%。

      責任編輯:文茜
被要求給馬雲提建議 馬化騰:外面誤解了      [2015-03-05]
李嘉誠:馬雲捐錢助港青創業是好事      [2015-02-25]
馬雲:阿里今年無特別成績 取消全員紅包      [2015-02-14]
質檢總局局長約見馬云:望阿里看重自己      [2015-02-10]
漢能集團CEO李河君膺內地首富      [2015-02-03]
馬雲:不害怕面對美國集體訴訟      [2015-02-02]
馬雲稱逾2千員工監察淘寶網銷售打假      [2015-02-02]
馬雲: 內地像港這樣素質的年輕人不多      [2015-02-02]
馬雲:年輕人不應只抱怨但看不到別人的努力      [2015-02-02]
李河君回應中國首富稱號:不知哪來的誤導      [201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