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馬雲:阿里今年無特別成績 取消全員紅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財經網14日報道,由於年終獎的計算規則不太一樣,阿里員工在春節前一般是無法收到年終獎的,但總能收到一份支付寶紅包。然而正在阿里人焦急等待紅包過年的時候,卻傳來了一個壞消息。

就在剛剛,阿里在其官方微博發佈了馬雲致全體員工的郵件《2015,阿里人,改變自己,創造未來!》。

在郵件中,馬雲表示,經過集團管理層認真思考討論,2015年春節阿里巴巴集團決定不給全體員工發放紅包。

「不發紅包的原因就是今年阿里巴巴集團並沒有取得特別成績,也沒有特別驚喜。上市成功不應該是一個驚喜,這是阿里巴巴全體員工15年努力的結果,執行團隊的努力和我們天時地利的運氣。但除了上市以外,客觀的講我們對2014年的成績並非滿意到可以發放紅包。」

馬雲說,2015年流行的不是「拿紅包」而是「搶紅包」。2015年,阿里人一起努力,把屬於我們的紅包搶回來!!!

馬雲強調,我們需要適應一個大家不適應我們的常態,無論是我們不適應今天外界對我們的各種看法,還是外界不適應這麼一家個性鮮明規模又迅速長大的民營企業,我們都必須適應這些不適應。

當然,阿里巴巴年底的13薪照常發放,年終獎金和加薪則根據財年,將在4月開始盤點。

      責任編輯:劉健
回訪梁家河夥伴們 習近平收了三雙鞋墊      [2015-02-14]
馬雲:阿里今年無特別成績 取消全員紅包      [2015-02-14]
兩90後9天3地殺7人 1主犯被執死刑      [2015-02-14]
滴滴快的戰略合併 是壟斷還是真愛      [2015-02-14]
城鎮居民醫保個人繳費提高 人均不低120元      [2015-02-14]
房祖名的「雙失」情人節      [2015-02-14]
粵「摩托大軍」已發車禍23宗 致5死12傷      [2015-02-14]
春晚反腐節目內容曝光:諷刺尺度大      [2015-02-14]
石家莊限制煙花爆竹獲讚      [2015-02-14]
河北每三分鐘確認一例癌症      [2015-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