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房祖名的情人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4]    我要評論
     

房祖名身穿灰色西裝現身。

【文匯網訊】今日下午14時,房祖名(原名陳祖名)在北京召開記者發佈會,就涉毒事件向公眾道歉。房祖名身穿灰色西裝現身後,先是對大家鞠躬,在隨後的發言中承諾以後會做一個守法的人。

在發佈會上,房祖名承認因涉毒事件給社會帶來負面影響:「讓支持我的人失望,讓所有和我合作的夥伴們蒙受損失,我沒有理由,也沒有任何借口,我做錯了。」

此外,他也表示這段服刑的經歷是其人生的一部分,「經過這次(經歷),我修正了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之前我太不珍惜我擁有的一切。在法庭上曾經說過得到法律的懲罰,並不代表我得到了社會的原諒或寬恕,因為信任是需要用時間一點一滴的去積累的,以後我會用我的努力,通過我的行為和態度,一點一點地慢慢積累。現在更加清楚的知道,在我下一段的人生裡,必須要做的是什麼,絕不能做的是什麼。」

此外,他也承諾不會再犯類似的錯誤,「為社會道歉,真的很對不起,我一定會做個守法的人,我會好好珍惜這段經歷,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我以後不會讓他們失望。」

2014年8月14日,房祖名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獲,引發外界關注。當年9月17日,經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檢察院依法審查,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對房祖名批准逮捕。12月22日,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檢察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依法對房祖名提起公訴。

2015年1月9日,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案在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開庭,在1個半小時的庭審過程中,房祖名當庭認罪,且態度誠懇,「我犯了法,應該受到懲罰。回到社會後,我絕對不會再犯。我得到了應有的懲罰,未必就代表得到了寬恕和原諒。我希望在今後用我的行動來獲得諒解,傳遞正能量。」最終,因有自首和自動投案情節,房祖名獲刑6個月,被處罰金2000元人民幣。2月13日凌晨,房祖名刑滿獲釋。

值得一提的是,和房祖名一起因吸毒被抓的台灣藝人柯震東,早前也在北京、台灣兩地通過發佈會的形式向民眾道歉。

問答實錄如下:

房祖名14時將在北京召開發佈會,父母成龍林鳳嬌都不出席。發佈會開始前,房祖名經紀人向在場記者說明,成龍目前在泰國宣傳電影,不出席發佈會。隨後房祖名穿黑色西服現身。

記者:一直陽光正面,最想跟青年人說什麼?忠告?如何審視過去的自己?爸媽是否探望過你?想跟爸爸媽媽說什麼?

房祖名:父母沒有來探望過我,法律不允許,我也不希望家人看到我受苦,我應該自己去承擔。關於形象受損,我沒有給年輕人做一個好的榜樣,很慚愧,所以從今以後一定會痛改前非,一定不會做違法的事情,所以希望可以重新開始。我知道機會是大眾給的,所以有這個機會,我一定會好好把握。

記者:過去六個月在監獄裡的情況怎麼樣?能否挨過去?有說因為你爸爸的關係讓你可以在監獄裡過得更好,甚至還影響到了你的刑期?

房祖名:我跟所有在押人員都一樣,都是按照看守所的程序走的,還挺嚴格的,爸爸也沒有用關係為我減刑。我不知道我的演藝生涯還會怎樣,但是如果還有機會,我一定會好好珍惜。

記者:成龍一直很嚴格,你怎麼看?他出來之後和你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房祖名:他來的信一直都是鼓勵的話,說錯了就要認,而且以後不能再犯錯,要做好公眾人物的榜樣,沒有特別責怪我,就說要樹立正面的榜樣。

記者:柯震東曾說這件事情不會怨你,你們之後友誼還會怎樣,會繼續玩麼?

房祖名:我和柯震東的關係像哥哥和弟弟,以後會努力要求自己,希望我們以後還可以做朋友,我會帶給社會更多的正能量。

記者:說你出獄時候超速駕車,什麼情況?

房祖名:我沒在車上,是我的行政人員,聽說記者腳受傷了,很對不起。

記者:媽媽什麼反應?

房祖名:媽媽非常害怕面對媒體,我也不願意她來。我覺得她在遠處支持我就夠啦,我知道他們非常愛我。我犯下的錯誤,我自己承擔。

記者:形象破產,會不會退出娛樂圈?

房祖名:其實我一直很熱愛娛樂事業,所以如果有機會,我一定不會放棄,希望大家給一次機會。在獄中看星雲大師《放下》。

記者:面對未來知道具體要做什麼?未來的工作重心發在哪裡?

房祖名:想到的非常多,比如以前偏向於工作,今後多陪陪家人。

記者:爸爸透露你說開始寫劇本《半年的我》,寫你的獄中生活,你有考慮自己主演嗎?

房祖名:我有寫一些大概的劇本和一些歌,所以會導一些戲,希望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我。

記者:接觸大麻是什麼時候?

房祖名:第一次接觸大麻是8年前在荷蘭,最新是這兩年。

記者:情人節安排?

房祖名:希望和家人好好過,和他們通電話,這就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記者:8年毒齡,戒毒會不會很難?

房祖名:只是8年前開始接觸,其後吸毒只是今年的事情。

記者:柯震東4天不敢上廁所,你呢?

房祖名:不太方便講,但所有的人都是很嚴格,沒有什麼特別待遇,而且不同階層的人教導了我很多歷史和人生的看法。 他們都等待著法律的宣判。

記者:柯震東哭得挺慘,你覺得你今天會不會哭?

房祖名:我希望可以正面面對犯下的錯誤,其他的我真的不知道,反正我做錯了我就會認,保證不會犯。還沒和柯震東聯繫,但一定會跟他問好的。

記者:在別的地方會繼續開記者會不?有沒有機會出演成龍的作品?

房祖名:我基本沒有和爸爸合作過,只拍過1次,我只想做好自己,我出來到現在沒想過任何家庭以外的事情,除了這次犯錯之外,我知道我很少陪伴媽媽。

記者:為何選擇這天開記者會?成龍一直在宣傳《天降雄師》他是不是更多重心放在工作上?

房祖名:因為他的工作很重要,我不希望自己的錯誤影響到他,我希望在遠處支持著他就行了。

發佈會結束,房祖名離開,道歉全程未流淚。

      責任編輯:冬瑾
房祖名今獲釋 飛車闖紅燈撞傷記者      [2015-02-13]
房祖名13日凌晨刑滿獲釋      [2015-02-13]
成龍:未來會幫助房祖名復出      [2015-02-10]
張默吸毒案開庭 量刑或比房祖名重      [2015-01-27]
房祖名受審穿便裝 周文斌要求同等待遇      [2015-01-15]
傳林鳳嬌在寺廟為房祖名祈福 每日叩頭萬次      [2015-01-14]
房祖名獄中寫道歉信 埋怨成龍      [2015-01-11]
房祖名春節後或開道歉會 成龍不幫其復出      [2015-01-11]
林鳳嬌:希望社會能給房祖名一個機會      [2015-01-10]
房祖名為何比李代沫判得輕?      [2015-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