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房祖名今獲釋 飛車闖紅燈撞傷記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3]    我要評論
       

2015年2月13日,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刑六個月的藝人房祖名,凌晨獲釋,乘坐經紀公司車離開北京東城區看守所。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今日凌晨0:08分,一輛商務車在兩輛警車的「保護」下,從東城看守所駛出,記者已確認就是房祖名在該車中。

自2014年8月14日被羈押,香港演員陳祖明(別名:房祖名)已在東城區看守所度過182天。根據之前的法律人士分析,他將於2015年2月13日刑滿獲釋。

2014年12月22日,東城檢方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對其提起公訴,今年1月9日,房祖名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2000元。

昨晚11點50分 ,位於昌平回龍觀定泗路上的東城區看守所門外,十餘位記者已等候多時。

對於此前有媒體推算的「情人節獲釋」的說法,中國政法大學教授阮齊林表示,刑期的計算遵循「壓頭去尾」規則。「關於刑期的起止日期,在判決書上都會有明確顯示,房祖名的刑期從2014年8月14日被羈押算起,到2015年2月13日是整六個月。」

阮齊林介紹,釋放日可理解為在該工作日內的任何時間,看守所可能會因房祖名是公眾人物,想低調離開看守所,故將時間定在凌晨。

「臨釋放時,民警會讓房祖名簽署釋放證書等材料,並返還其錢包、手機、鑰匙等被羈押時隨身攜帶、但不允許在看守所使用和攜帶的個人物品。」阮齊林說。

至於誰會來接房祖名,阮齊林說,看守所可能不會操心這個問題。另據知情人士透露,無論是誰的家屬,來接人的車都不能隨便駛入看守所,只能在門外等待。

房祖名經紀公司發聲明確認已獲釋

房祖名經紀公司特地發出聲明表示感謝各界的關心,明天(2月14日)房祖名將會召開媒體記者見面會,向公眾正式道歉與說明。

司機為躲避記者超速、闖紅燈

另據愛奇藝消息,房祖名於2月13日凌晨獲釋,乘坐經紀公司車離開東城區看守所,為躲避記者的採訪,房祖名所乘坐的車連闖多個紅燈並超速行駛,在收費站被攔住。房祖名並未回答記者的提問也未露面。司機在推進車時還撞到了記者,少部分記者受了輕傷。現房祖名已回到別墅。

      責任編輯:賈銘
房祖名13日凌晨刑滿獲釋      [2015-02-13]
成龍:未來會幫助房祖名復出      [2015-02-10]
張默吸毒案開庭 量刑或比房祖名重      [2015-01-27]
房祖名受審穿便裝 周文斌要求同等待遇      [2015-01-15]
傳林鳳嬌在寺廟為房祖名祈福 每日叩頭萬次      [2015-01-14]
房祖名獄中寫道歉信 埋怨成龍      [2015-01-11]
房祖名春節後或開道歉會 成龍不幫其復出      [2015-01-11]
林鳳嬌:希望社會能給房祖名一個機會      [2015-01-10]
房祖名為何比李代沫判得輕?      [2015-01-10]
房祖名涉毒獲刑半年 主動交代家中藏有大麻      [2015-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