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中大在寧夏招文理各2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香港中大在寧招文理各2人

(記者 王尚勇 寧夏報道)日前,記者從寧夏教育廳獲悉,在內地名校自主招生「按兵不動」的大環境下,近期,香港[寧夏教育網]部分高校已經正式啟動內地本科生招生工作,開放網上系統申請。為此,記者通過港校官網盤點了2015年在內地招生的信息,該項目也是寧港今年教育方面的重大合作。

港校內地招生分為兩大類

對於計劃報考港校的家長和同學,首先需要清楚瞭解的是,港校內地招生分為兩大類:一類港校是通過全國高考統一招生,包括: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這類學校的報考和內地眾多大學的報考流程一樣,考生只需要在高考後,上網填報志願即可,高考前並不需要再另外填寫申請表。

另一類港校則是通過自主招生錄取,包括:香港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這類學校要求,申請人除了參加全國統一高考以外,高考前考生還需要在學校規定的時間段內,通過學校官網向學校提出報名申請,截止時間基本都在5月中下旬到6月初。

第1類:全國高考統一招生錄取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在內地通過「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計劃」錄取學生,不設面試、筆試,按照高考實際分數擇優錄取。

報考香港中文大學,考生高考成績必須達到本科第一批重點錄取分數線。考生只須按統招一般選填高校志願程序申請,不須另行向該校報名,亦不須面試。由於該校在統招中屬提前錄取批次,考生在填報香港中文大學的同時,亦可填報其它本科內地重點高校。

2015年,香港中文大學計劃在全國31個省份招收300名本科生,文、理科分別提供全額獎學金和免學費類獎學金各一名。香港中文大學2015年寧夏招計劃生文史類和理工類各2人。

第2類:港校自主招生錄取

香港大學

香港大學官網顯示,2015年度內地本科生入學計劃預計招收不超過300名學生,招生計劃各省、市(區)不設名額上限,擇優錄取。

內地應屆高考生均可申請報讀香港大學。港大的內地招生計劃不同於內地高校統一招生機制,有其獨立的報名程序。在錄取過程中,港大會優先考慮三方面因素:申請人的高考總成績、申請人的高考英語成績、申請人在全英語面試中的綜合表現(如獲面試資格)。面試將以全英語進行,面試的日期和地點將於6月中旬公佈,學生無須赴港參加。

目前,香港大學的報名已經開始,需要提醒同學們的是:香港大學2015年內地本科生入學計劃將不接收書面申請,申請人須在港大內地招生官網(www.hku.hk/mainland/)完成申請程序,截止日期為2015年6月15日。

香港科技大學

採取獨立招生方式,不佔內地統招志願。考生須通過網上直接向學校提交入學申請。學校以國家統一高考成績作為初步篩選。高考成績公佈後,學校將劃定錄取分數要求,邀請部分同學參加面試(全英文面試),並根據面試表現、高考成績、綜合素質等再行擇優錄取。

今年內地招生為150人,申請截止日期到6月11日。

香港教育學院

報考學生高考成績須達到本科第一批重點錄取分數線,同時高考英語單科分數須達到110分或以上。除了高考英語成績以外,該校還認可考生提交的托福和雅思成績。該校申請截止時間為6月12日。

香港浸會大學

採取自主招生的方式,申請人須在國家統一高考中獲以下成績,才有機會獲邀參加香港浸會大學面試:1.高考成績達所屬省市(區)報讀第一批重點高校的分數線(一本線)或以上;2.英語分數達110分(工商管理學院的英語要求為120分)。

該校申請截止時間為6月1日。學費全學年約12萬元港幣,分上、下學期繳費,該費用日後或會調整,大學將另行通告。

      責任編輯:小滿
甘肅選派大學生支教藏區幼兒園      [2015-03-09]
朱立倫訪問香港發表演講 料會晤梁振英      [2015-03-09]
如果香港沒落上海會好嗎?      [2015-03-09]
國民黨主席首訪香港 朱立倫料晤梁振英      [2015-03-09]
梁振英:激進青年若「治港」 絕非香江之福      [2015-03-08]
兩會聚焦: 香港應把握「一帶一路」契機      [2015-03-08]
香港各大社團支持依法落實普選      [2015-03-07]
王夢恕:地鐵規劃運營需借港經驗      [2015-03-07]
港主流民意支持依法落實2017年普選      [2015-03-07]
郭聲琨:支持香港紀律部隊依法履職      [2015-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