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CBA總決賽首戰:北京19分大勝遼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北京時間3月10日,2014-15賽季CBA總決賽首戰今晚打響,北京隊103-84擊敗遼寧,總比分1-0領先。雙方第二場比賽將在12號繼續在遼寧主場進行。

數據方面,孫悅得到27分全場最高,其中三分球11投7中,另外還有8個籃板,5助攻,3蓋帽,2搶斷,馬布裡22分9助攻6籃板,朱彥西12分,李根13分。

遼寧方面,哈德森26分6板,韓德君14分,李曉旭0分,郭艾倫9分。

方碩壓哨三分 遼寧高開低走

遼寧隊首次進攻就出現失誤,但北京隊的兩次籃下強攻也遭到封蓋。哈德森借助掩護率先三分得手,孫悅回敬三分。郭艾倫兩度突破建功,哈德森扛著兩人打板得手,北京3-10落後喊出暫停。暫停回來北京馬上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郭艾倫助攻韓德君籃下得手,雙方輪換外援,莫裡斯連投帶罰率隊反超,而遼寧方面則陷入得分荒。方碩最後一攻壓哨三分得手,首節戰罷,北京隊24-15領先9分。

北京陷失誤潮 閔鹿蕾換人烏龍

次節比賽,湯普森兩罰全中,哈德森搶斷助攻劉志軒上籃得手。北京隊換上李根和朱彥西,但進攻依舊不利,反而陷入犯規危機。楊鳴4罰全中將分差縮小至1分,朱彥西三分短暫止血,但哈德森的上籃還是讓遼寧反超。心急的閔鹿蕾換人烏龍,北京隊也連續失誤,但此時遼寧卻莫名其妙的進行大量三分出手,結果劉志軒與李曉旭相繼三分打鐵,李根則發力連得6分將局勢扭轉。最後一攻,朱彥西又是三分得手,哈德森晃倒王驍輝可惜三分打鐵,半場結束,北京隊43-37仍然領先6分。

北京擴大優勢 遼寧球迷喊黑哨

易邊再戰,北京隊三分率先發難,哈德森突破得手,賀天舉回敬三分。但遼寧隊再次出現連續失誤,好在哈德森及時反搶飆中三分,楊鳴也拋投穩定軍心。莫裡斯回敬中投,但卻送給哈德森三分罰球。劉志軒爭搶籃板中被吹犯規,引發場上爭議,現場也有球迷高喊「黑哨」,北京隊卻不為所動,馬布裡再造2+1,吉喆中投將分差拉大到兩位數。本節最後一攻,孫悅中投得手,李曉旭三分投出三不沾,三節戰罷,北京隊71-59 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2分。

韓德君意外離場 北京首戰告捷

末節比賽,郭艾倫和哈德森各自飆中一記三分,眼看遼寧起勢閔鹿蕾急忙喊出暫停。暫停回來,韓德君強攻籃下又奉獻空接上籃,但孫悅冷血三分壓住遼寧勢頭。韓德君在一次強攻中被疑似被馬布裡擊中面部,被迫返回更衣室,這引發現場球迷不滿,DJ更是嘲諷老馬不是上腿就是上爪。北京隊趁勢下起三分雨,孫悅和老馬高難度三分殺死比賽懸念,最終北京隊104-83取勝,總比分1-0領先。

遼寧隊首發:郭艾倫、哈德森、賀天舉、李曉旭、韓德君

北京隊首發:馬布裡、翟曉川、孫悅、吉喆、張松濤(ssnake)

      責任編輯:新道
男子向境外發500張遼寧艦照片被查      [2015-03-10]
中國男性禿頂面積接近1/4北京      [2015-03-10]
遼寧城建邀港資「捆綁式」投資      [2015-03-09]
代表:河南考生上北大比北京難31倍      [2015-03-09]
北京土地改革試點嚴控建住宅      [2015-03-07]
李士祥:2020年京人口控在2300萬內      [2015-03-06]
遼寧省長:改革是必須邁過的坎兒      [2015-03-05]
遼寧書記:趙本山什麼事也沒有      [2015-03-05]
江澤慧讚北京藍天:空氣質量有改善      [2015-03-03]
北京市環保局12369熱線暴增240%      [2015-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