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Apple Watch黃金款瞄準內地土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3月9日,世界最大的上市公司蘋果在加州推出了蘋果手錶,中國內地市場該公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據南華早報報道,4月24日,蘋果手錶將會在包括中國內地、香港等9個市場發售。此前,內地消費者不得不等上很長時間才能買到蘋果產品。iPhone 6就是在正式發售一周後才在中國內地上市。

報道稱,在近兩個小時的主題展示中,從始至終都能感到中國的存在,視頻演示了蘋果公司2月在杭州西湖新開設的品牌概念店。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提姆·庫克稱,蘋果目前在中國內地共有21家門店,並計劃再開設19家。

2015年第一季度,蘋果在大中華地區的收入達到160億美元。中國內地也被普遍認為是蘋果手錶的重要市場,特別是價值1.7萬美元(約合10.64萬元人民幣)的純金版蘋果手錶。

大中華地區包括:中國內地、台灣、澳門和香港,是蘋果公司除了美國之外的第二大市場。

「蘋果手錶的高端型號應被稱為『中國手錶』,因為它顯然是針對新興市場設計的。隨著蘋果已經成為終極自我表現的受益品牌,翹首以待的消費者期望能戴著它們張揚自己的個性並炫耀財富。」數字創新智庫L2奢侈品專家斯科特·加洛韋告訴Business Insider。

一項最近的調查顯示,蘋果如今成為內地的頂級奢侈品牌,排在路易威登、卡地亞和愛馬仕之前。

蘋果公司技術副總監凱文·林奇還透露,在內地最受歡迎的即時聊天應用程序——微信將成為蘋果手錶的內置程序。

TechCrunch稱,也許是因為內地市場對於蘋果市場份額的增長很重要,在發佈會上,微信的視頻演示時間更長。用戶可以通過該程序發表信息,發朋友圈和表情。傳入的信息還可以實時顯示出來。在發佈會上,其他第三方應用程序還包括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

報道稱,儘管黃金版蘋果手錶很搶眼,但庫克之後發佈的「土豪金」MacBook(蘋果筆記本電腦)在很大程度上令人眼前一亮。新款MacBook將於4月10日發售,售價為1299美元(約合8134元人民幣)起。就像2013年蘋果推出的「土豪金」iPhone一樣,此次引入「土豪金」MacBook也被許多人認為是定位中國市場。

「這在於蘋果已把此舉提升到了一個新的層次。」Moor Insights & Strategy首席分析師穆爾黑德表示。

穆爾黑德稱,惠普和戴爾已然加劇了競爭,所以蘋果採取不同的方法,以便與惠普和戴爾以及其他競爭對手保持距離。

最近幾個月,蘋果已經在MacBook的銷量上取得巨大成功,2014年第四季度賣出了550萬台Mac電腦,其中中國的銷量增長了54%。

      責任編輯:東方
買不買Apple Watch?先搞清這些      [2015-03-10]
山西土豪酒吧開派對 豪車雲集      [2015-03-10]
Apple Watch發佈 中國內地4月上市      [2015-03-10]
3海島淘寶1元起拍 中國土豪500萬拍下一島      [2015-03-04]
蘋果或買斷全球3成黃金造iWatch      [2015-02-27]
粵「土豪」直接往功德箱內塞iphone6      [2015-02-24]
三男子挖牆偷200部iPhone6被批捕      [2015-02-05]
阿里巴巴上市後:馬雲最反感被叫土豪      [2015-01-23]
彭小楓:簡政放權不能簡單「一放了之」      [2015-03-11]
許勤宣佈深圳打造國際創客中心      [2015-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