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山西忻州一村支書殺死4村民後潛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3]

【文匯網訊】近日,山西一村支書疑殺死4村民後潛逃。據悉,4名被害人中3人是該村「村兩委」成員。死者家屬稱,被害3人和村支書對去年修高速公路的賬目一直有分歧。「他們認為村支書貪污,多次找村支書要求把賬算清楚。」 事發前一天,嫌疑人曾從麻將館把三人叫走。

據新京報報道,今日(13日)上午,山西忻州繁峙縣人民政府辦公室官微發佈消息稱,該縣大營鎮新圐圙村以北一山溝裡,近日發生一起兇殺案。

當地警方通報,同村村民姚文利有重大作案嫌疑,殺死4村民後潛逃,目前正全力抓捕。據死者家屬介紹,嫌犯為該村村支書,疑因工程賬務問題產生糾紛。被害4人中,有3人為該村「村兩委」班子成員。

家屬放羊時發現4具屍體

據死者家屬介紹,遇害身亡的4人,均為同村村民。分別為60歲的姚禮,65歲的姚保國,51歲的姚有有,38歲的姚文俊 。上述4人中,前3人為「村兩委」班子成員。其中,姚有有為村委會主任,姚禮為村委會副主任兼會計,姚保國為村黨支部副書記。

今日上午,一死者家屬告訴新京報記者稱,3月11日下午3點左右,死者姚文俊的父親到村後山溝裡放羊,看到村支書姚文利的車停在山溝裡,「車上有3具屍體,車下有1具屍體,他看到後馬上報了警。」

3被害人曾懷疑嫌疑人貪污

據死者家屬介紹,事發前一天,「村兩委」的姚保國、姚有有、姚文俊與村支書姚文利約好,前往鎮上清算一筆2014年的賬務。「上午十點左右,姚文利到村裡麻將館找到這三人,並把三人叫走。」

死者家屬介紹稱,2014年,當地修高速公路,被害3人和村支書對賬目一直有分歧。「他們認為村支書貪污,多次找村支書要求把賬算清楚。」此外,死者姚文俊的大爺是村裡五保戶,但存折一直由村支書掌握著,「他一直想把存折要回來。」

警方:正在全力抓捕

今日,當地警方發佈協查通報徵集破案線索。通報顯示,嫌犯姚文利今年44歲,身高1.65米,中等身材,逃跑時身穿古銅色上衣,灰色褲子,藍色棉鞋。協查通報要求各縣、市區公安局接通報後,立即開展查控工作。

今日上午10時許,新京報記者致電繁峙縣公安局,一工作人員稱,目前尚未抓獲嫌疑人,「正在全力抓捕中。」

      責任編輯:新道
河北村支書大年初一遭村民槍殺      [2015-02-26]
河北村支書自掏220萬給全村發年貨      [2015-02-05]
湖南一卸任村支書鎮政府內死亡      [2015-01-11]
港媒稱郭正鋼兩會前被押回京      [2015-03-13]
湖北石首現國寶黑鸛 全球僅2000餘只      [2015-03-13]
最吸引外國人才城市北上深居三甲      [2015-03-13]
北京著火電廠 煙霧已經消散      [2015-03-13]
義烏60歲老漢以治病為名誘姦妙齡女      [2015-03-13]
新疆主席:推進中小學實行民漢合校      [2015-03-13]
山西忻州一村支書殺死4村民後潛逃      [2015-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