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廣州紀委女書記談自己被舉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3]

【文匯網訊】據羊城晚報報道,12日上午,廣州市紀委監察局召開廣州地區新聞單位新春座談會,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王曉玲感謝媒體的通力合作,要求繼續秉承陽光、開放、友好的理念,密切與媒體的聯繫,支持媒體開展黨風廉政新聞宣傳和輿論監督。

王曉玲還主動談到自己被舉報的情況,表示「對紀檢幹部違紀要零容忍,是問題要嚴肅處理,沒問題要澄清是非。」

關閉10家私人會所

王曉玲介紹,去年,廣州市紀委在機構改革、政風肅紀、懲貪治腐等黨風廉政建設上下大功夫,取得階段性成果。機構改革方面,在保持編製總數不變的情況下,進一步突出主業,增設3個辦案室,辦案室由3個變成6個,目前,機關辦案人員占7成,基層辦案人員佔到8成。議事協調機構則從236個減少至12個。政風肅紀方面,通過暗訪、查處、問責、曝光等手段,發現並曝光7021個不良問題,落實整改6960餘件。

「其中,重點專項整治私人會所和隱性消費等,去年,共關閉佔用公園等公共資源的私人會所10家,收到上交紀委的紅包400餘萬元,查辦通過虛大會議經費再放到酒店賓館的隱性消費2000多萬元。」王曉玲透露。

另外,懲貪治腐方面,去年共立案945件,957人被處理,分別較上一年提高41.7%、40.3%,為國家挽回經濟損失高達十幾億元。

「我自己要有承受力」

王曉玲強調,也有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想借紀委之手,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經調查後,去年一共為1732件虛假舉報澄清事實。去年成立了專門的紀檢幹部監督部門,收到舉報16件,查實5件,11名被誣告者獲得澄清。「當然,舉報我的信件要多一些,我自己要有承受力,」王曉玲說,「對紀檢幹部違紀要零容忍,是問題要嚴肅處理,沒問題要澄清是非。」

今年工作重點

正建立校務監督委員會

王曉玲表示,目前,紀委正在建立校務監督委員會、醫務監督委員會,對學校資產出租、開放學季送紅包;醫院採購、送紅包等進行嚴格監督。為了起到敲警鐘的目的,今年還會在幹部教育大會上下發落馬幹部的懺悔錄。

      責任編輯:Anais
郭正鋼兩會前被軍方從杭州押至北京      [2015-03-13]
中國將開啟高官「審判季」      [2015-03-13]
檢察官:貪腐女官員很多都缺愛      [2015-03-12]
上訪中紀委7村民被拘 警方終敗訴      [2015-03-11]
少將:谷俊山曾想當上將進軍委      [2015-03-09]
徐才厚軍中用人習慣:認錢 看感情      [2015-03-09]
反腐追回的錢去哪兒了?      [2015-03-07]
趙洪祝:擬對腐敗部門主要負責人追責      [2015-03-06]
廣西紀委第二紀檢監察室副主任被查      [2015-03-06]
中紀委:蘇榮家男女老少都參與腐敗      [2015-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