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伊波拉疫情已致西非逾萬人喪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4]

【文匯網訊】美國衛生官員13日證實,一名在西非國家塞拉利昂工作時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美國醫護人員抵達馬里蘭州的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接受治療。這是美國收治的第11名伊波拉患者。世界衛生組織數據表明,自疫情爆發以來,伊波拉已在西非感染超過2萬4千人,其中1萬多人喪命。

據中新網報道,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13日在一份聲明中稱,該患者曾在塞拉利昂伊波拉病毒治療中心志願服務,搭乘包機由西非轉運回美國,隨後被送往國家衛生研究院在馬里蘭州貝塞斯達的高級別臨床治療中心。

病人的身份目前尚未公佈,這也是自去年8月以來美國收治的第11名伊波拉感染者。

馬里蘭州的臨床研究中心是美國四所專治高度傳染性疾病的醫院之一,擁有高水平生物隔離病房,以及傳染病和重症治療方面的專家。此前,曾收治且治癒美國本土首例感染伊波拉的達拉斯亞裔女護士范妮娜(Nina Pham),並隔離監測過疑似感染的另兩名醫生和護士。

國家衛生研究院表示,該機構人員都接受過有關防止伊波拉病毒傳播的嚴格訓練,正採取一切預防措施確保患者、員工以及公眾的安全。

此前在美國接受救治的10名患者中,8人康復,美國境內確診的首例伊波拉病患、利比裡亞人鄧肯(Thomas Eric Duncan)和塞拉利昂籍外科醫生馬丁·薩利亞(Martin Salia)不治身亡。

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公佈的數據,自疫情爆發以來,伊波拉已在西非感染超過2萬4千人,其中1萬多人喪命。感染伊波拉的患者中,至少800人是醫護人員。儘管死亡人數在最近幾個月大幅減緩,但這種致命病毒在幾內亞和塞拉利昂部分地區仍十分頑固。

      責任編輯:東方
中國維和防暴隊助伊波拉孤兒重返校園      [2015-03-06]
塞拉利昂副總統因伊波拉被隔離      [2015-03-01]
馬里宣佈伊波拉疫情結束      [2015-01-19]
中美合作研發伊波拉疫苗儲存箱      [2015-01-14]
西北首支赴非抗伊波拉醫療隊出征      [2015-01-08]
「伊斯蘭國」或暴發伊波拉      [2015-01-05]
伊波拉在塞拉利昂      [2015-02-13]
伊波拉疫情已致西非逾萬人喪命      [2015-03-14]
俄官員否認普京「添丁」傳言      [2015-03-14]
緬空軍主力是殲7 面對泰F16不敢出戰      [2015-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