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深圳房企京基集團陷被調查傳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7]

【文匯網訊】據北京青年報報道,深圳地產圈的反腐似乎沒有終結。日前,有市場人士透露京基集團及其董事長陳華被調查,這也是佳兆業之後第二家陷入調查陷阱的深圳房地產公司。

有市場傳聞稱,相關部門正在對京基集團及其董事長陳華進行調查。一名知情人士稱,陳華已數度被問話。調查可能涉及地產商是否與官員之間存在違法違紀問題。案件可能涉及被調查的前深圳政法委書記蔣尊玉。目前無法獲得京基集團和官方對這一信息的確認。

從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網站的信息來看,京基集團旗下深圳市京基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作為發展商的御景華城花園項目,有數百套房源處於被管理局鎖定狀態。根據深圳相關部門此前的公告,針對有違反法律、法規及相關辦法規定行為的開發商,可以暫停信息登記系統,也就是常說的鎖盤。

京基集團初創於1994年,業務包括房地產開發與經營、商業經營與管理、五星級酒店投資與管理、物業管理、高爾夫俱樂部、餐飲經營等。深圳是京基集團的大本營,去年11月份,京基集團獲得深圳迄今為止的第二大舊改項目,規劃建築面積270萬平方米。最新統計顯示,2014年京基地產全年銷售業績及租金收入達到70億元。

此次陷入調查傳聞的京基董事長陳華,此前就有賄選傳聞。今年1月份,貴州省法學會網站披露的一份案件材料,裡面提到了陳華為當選廣東省政協委員向原廣東省統戰部部長周鎮宏行賄的一則舊聞。公開資料顯示,2007年5月份至2012年初,周鎮宏任職廣東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其在2012年1月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周鎮宏在2014年4月份被河南省高級人民法院核準死緩判決。

從去年開始,深圳地產圈陷入反腐風暴,風暴中心便是佳兆業。佳兆業是深圳本土家族房企,由郭英成、郭英智、郭俊偉三兄弟於1999年成立,由於擅長運作舊改項目被稱之為舊改專業戶。去年11月底,佳兆業深圳多個樓盤被爆出遭當地國土部門「鎖定」。

有輿論引用官方人士消息稱,佳兆業可能存在違規行為,為防止資產轉移樓盤才被鎖定。佳兆業靠在深圳參與大批舊城改造項目發家,這離不開與當地政府千絲萬縷的關係,隨著深圳市委高層、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落馬,佳兆業也一步步深陷泥潭。

      責任編輯:李健
中緬事件啟動聯合調查      [2015-03-17]
深圳副市長:正處理一簽多行問題      [2015-03-17]
緬甸成立委員會調查中國邊民被炸傷亡事件      [2015-03-16]
中石油天然氣總經理廖永遠被調查      [2015-03-16]
深圳機場9死22傷案調查結果公佈      [2015-03-16]
緬方已派工作組同中方展開聯合調查      [2015-03-16]
調查顯示逾七成滬市民滿意全國兩會      [2015-03-16]
深圳2014年港澳游成投訴焦點      [2015-03-15]
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接受組織調查      [2015-03-15]
廣東高州政協副主席陳德明被調查      [2015-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