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蘋果笑了:美4成用戶想買蘋果手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9]
放大圖片

在接受調查的788名iPhone用戶中,39%的人表示有興趣購買蘋果手錶,其中17%稱「非常感興趣」。

【文匯網訊】蘋果手錶(Apple Watch)「劇透」後激起不少批評,但說不定這次蘋果真的猜中了結局。據澎湃新聞報道,當地時間3月18日,根據路透/益普索的最新調查,在美國,四成iPhone用戶表示有興趣購買蘋果公司的智能手錶。

這款智能穿戴設備的價格範圍在350美元到17000美元之間,是蘋果公司5年來推出的第一款新產品,計劃於4月10日開始預售,4月24日開始發貨。蘋果的競爭對手和股東們,都在密切留意消費者對這一「新潮貨品」的需求。而調查數據令人樂觀。

在3月9日至3月17日之間,益普索在線調查了2469名18歲以上的美國人,24%表示有興趣購買蘋果手錶,其中「非常感興趣的「佔了10%。

在接受調查的788名iPhone用戶中,39%的人表示有興趣購買蘋果手錶,其中17%稱「非常感興趣」。

自從3月9日,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端出「蘋果手錶」大餐後,從美國推特、臉書(facebook)到中國的微博、微信朋友圈,關於「戴不戴表」的討論在社交媒體上氾濫成災。

根據路透社網絡觀察的分析,蘋果手錶發佈一周後,社交媒體上對其看法正面的為15%,負面為5%,其餘80%為中立態度;與之形成對照的是,在iPhone 6系列發佈後的一周,社交媒體輿論中5%為正面,負面為0%。

進一步分析後發現,蘋果手錶社交媒體評論中,5.8%的人有購買意向;而當時對iPhone 6進行的調查中,僅有2.9%有購買意向。 調查還發現,超過一半的iPhone用戶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智能手錶將和智能手機一樣普及且必不可少;持這一觀點的美國人比例為44%。

對即將於4月24日發售的蘋果手錶來說,iPhone用戶是一個特別重要的市場。那些令人眼花繚亂的功能,比如向對方發送心跳等,需要搭配iPhone才能展現得淋漓盡致。分析人士說,衝在前面的買家最有可能是那些口袋裡已有蘋果手機的人。

BTIG分析師皮斯克(Walter Piecyk)表示,在美國有超過1億的活躍iPhone用戶,全球的數量接近5億。對一款還沒有上架的商品來說,這一調查數據「非常令人鼓舞」。

蘋果猜中的結局還包括,越來越多人看好智能手錶。

當豪表們還在沉浸在吐槽蘋果手錶的快感中時,豪雅表決定趕上潮流。當地時間3月19日,豪雅表(Tag Heuer)將宣佈其智能手錶計劃。

豪雅是奢侈品集團路易酩軒(LVMH)旗下的瑞士鐘錶品牌,在本周開幕的巴塞爾鐘錶展上,豪雅將宣佈聯手芯片製造商英特爾,為最受歡迎的Carrera手錶打造智能手錶,預計明年秋天上市。

該表的許多功能與蘋果手錶相似,如地理定位、測算步行距離和海拔高度。與蘋果不同的是,豪雅稱這款手錶高度復刻了黑色Carrera表的外觀:大氣表盤,極富運動感,要的就是 「沒人知道你戴的是塊電子錶」。

      責任編輯:紫荊
「橘子哥」和美國小伙現實中見面了!      [2015-03-18]
見識深圳速度 蘋果手錶山寨版上市      [2015-03-12]
買不買Apple Watch?先搞清這些      [2015-03-10]
Apple Watch發佈 中國內地4月上市      [2015-03-10]
雷軍:說「小米幹掉蘋果」不正確      [2015-03-06]
蘋果或買斷全球3成黃金造iWatch      [2015-02-27]
蘋果表情圖標有6種膚色 有人還不滿意      [2015-02-25]
蘋果發300個新表情圖標 麻煩大了!      [2015-02-25]
消息稱蘋果計劃2020年生產電動汽車      [2015-02-20]
男子看春晚搖紅包 蘋果6甩地上屏幕爆裂      [2015-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