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劉德華:我沒有扮丑 因為農民不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0]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李薇 深圳報道)由劉德華、井柏然聯手主演的電影《失孤》昨日正式在全國公映,華誼總裁王中磊、導演彭三源及主演劉德華現身深圳為電影宣傳造勢。在影片中,華仔蓬頭垢面的扮相引發了觀眾熱議,對此華仔指自己並沒有刻意扮丑,而且這個扮相很有味道。「農民在我看來一點也不醜,很開心這次有人找我演繹這樣的角色,如有機會,我還想演繹更新鮮的角色。」

造型可達100分 願意接受批評

電影《失孤》講述劉德華飾演的父親雷澤寬,十五年如一日騎摩托車走在尋子的路上,一次次看到希望卻又一次次失望,但他始終堅持。儘管自己沒能找到孩子,但在尋子路上,他卻幫助了被拐青年曾帥(井柏然飾演)找到了自己的家人,並幫助他完成了心靈的洗滌。

在拍攝過程中,華仔為了接近角色,提前兩個月進組,把自己皮膚曬黑,而且還將頭髮和鬍子染白,甚至連指甲都要先磨損後烤黑。對於這樣的造型,華仔坦言可能自己的演技並沒有達到觀眾渴望的效果,但至少外表和心態上已經達到了。

「其實正式開拍前我就做過一次定性,當時大家都很滿意,但我覺得不行。農民的感覺不是外形上變黑,畫上點皺紋就可以有的。我要求劇組往後諾兩周開拍,這段時間,我把自己的身體暴曬,指甲也每天磨損一些,最終達到現在的效果。」華仔透露,在每一個鏡頭開拍前,自己都會用酒精擦一擦手,目的是為了讓自己的手看起來更幹一些,因此這個造型如果自己評分可以達到100分。

至於演技,華仔認為終於有機會演繹一個和以往完全不同類型的角色,不管大家願不願意接受,自己都會聽意見。「如果有讚美我會開心,沒有讚美也會成為我以後爭取的目標。外形不會影響我的表演,我在演藝圈30多年了,既定的形象一定有,我只能一天天的把它洗去。」

拍片以後更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時光

另外,華仔坦言,現階段的自己是最適合演繹父親的,這也是他決定接拍的原因之一。「打拐是一個非常號的命題,如果我現在不接,以後恐怕沒有導演願意讓我演繹這樣的角色。我知道大部分人找我拍片是為了賺錢,但是彭導不一樣,她很有社會責任感,拍片之前採訪了一百多個家庭,這讓我很感動,我想和他們一起拚搏一下。」華仔坦言,拍片以後最大的收穫是更珍惜跟家人在一起的時間。

至於如何揣摩農民的感覺以及失孤的狀態,華仔稱自己從91年進入內地拍片以來接觸了不少的農民,在二十多年的觀察中,自己可以很好的理解農民那種樸素的感覺。「電影中雷澤寬丟失孩子已經十五年了,要哭眼淚也苦幹了,那種痛苦是深埋在內心的,但他又不希望自己放棄,所以每天都在鼓勵自己。我是用比較正能量的方式去演繹這個角色 。」華仔稱,自己拍攝過程中並沒有和那些失孤家庭聊過,是不想揭開別人的傷疤,大部分時候是靠看錄像、和義工對話來揣摩一個失孤父親的心態。

導演:希望未來有其他作品和《失孤》對此

前有《親愛的》票房、口碑雙豐收,眼下《失孤》再度將視角關注到打拐難免引起觀眾對比,對此彭三源頭認為兩部片子各有千秋,就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我不希望影片是消費別人的苦難,也不希望大家只是哭一場。我希望影片可以給丟失孩子的家庭心理的撫慰。哪怕影片只是創可貼。」彭三源坦言,找華仔來演繹打拐題材,也是希望這個片會被人注意到。

      責任編輯:賀頓
向太轟張柏芝:好脾氣劉德華都激怒      [2015-03-20]
人社副部長:重視新生代農民工      [2015-03-12]
劉德華演唱《回家的路》疑似跑調      [2015-02-18]
李克強為過年返鄉農民工沖泡麵      [2015-02-16]
粵財政廳長:一農民工變城市人要花8至12萬      [2015-02-11]
河北司法護航農民工回家過年      [2015-02-05]
春晚主題曲公佈 劉德華將唱《回家的路》      [2015-02-04]
西安數名農民工戴面具上街討薪      [2015-02-03]
人民日報:自己揮霍不把錢給農民工      [2015-01-25]
羊年春晚第2撥藝人名單公佈:劉德華鹿晗加入      [2015-01-22]